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价格贵,配置低,还无法加速,怪不得本田飞度跌落神坛!

2022年9月25日来源:郑谊

本田飞度曾经是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合资品牌小型车,凭借着小尺寸大空间的设计,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以及1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台本田,销量非常不错,成为代步神器。

但是进入到2022年之后,飞度就突然没人买了,销量急转直下。飞度销量的下滑,总统来讲是有三个方面引起的。

第1个方面是新一代本田飞度刚上市的时候,相比于海外版的车型减配非常的严重。此前就有媒体整理过,飞度减配的项目包括车轮尺寸,刹车系统从碟刹阉割成鼓刹,ACC自适应巡航国外版本有,到中国市场就没有了。国外的电子手刹到国内阉割成了机械手刹。车机系统国外有car play,但是到国内也没有了。

本田飞度的定位是都市精品时尚小车,但是减配了这么多配置之后,你就不会觉得它很精致了。反而给人很多廉价感。而价格方面,本田飞度价格也不便宜。削减了配置,价格还这么贵,所以用户就觉得飞度性价比非常的低。

第2个方面则是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崛起,因为很多买飞度的用户大部分也只是城市当中代步使用,并不会走长途。因此1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型对本田飞度构成了很大的威胁。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比亚迪海豚。这款车型价格虽然比飞度贵了2万块钱左右,但是由于是纯电动的车型,所以后期使用成本很低,而且不用交购置税。所以整体上来说,用车的成本要比飞度低很多。

更何况比亚迪海豚的配置非常的丰富,作为纯电动汽车,海豚拥有更长的轴距,更大的车内空间。所以比亚迪海豚抢走了大部分飞度的用户。

第3个方面都是本田飞度在品质上出现了问题。车质网上就有用户投诉,本田飞度行驶当中突然出现失速,仪表盘出现故障码。车主通过车质网投诉说:“回4S店检查,维修师傅清除故障码交车给我,说是偶发性故障,要求先用车观察,并建议拆除非原厂加装件。我按要求拆除加装件后继续用车。后又陆续多次出现故障码,高速行车时突然失速,差点造成与后车碰撞,极度危险!后驶回4S店要求彻底查清故障以保证人身安全,维修师傅检测后表示可能是行车电脑问题要求更换。但店方不履行保修条款,要求用户自费3200元更换电脑板。自费更换电脑板后依然有失速,问题没有解决。”

目前在网上有关飞度无法加速的投诉已经有3~4起了。

我们看飞度最近一年的销量走势基本上是呈现下滑趋势的,2021年9月飞度的月销量能达到12,355辆,在小型车中的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4.95%,在广汽本田的市场份额占比达到17.36%。

但是到2022年8月飞度的月销量只有2630辆,在小型车的市场份额只有5.31%。在广汽本田的占比只有2.73%。

实际上大家能注意到,从进入到2022年起,飞度的销量就再也没有超过1万辆,月销七八千辆就已经很不错,更多的是月销2000辆1000辆。所以属于飞度的时代确实已经过去了。

  • 指导价:7.38-11.98万元
  • 级 别:小型车
  • 排 量:1.3 1.5 1498
  • 变速箱:MT AT CVT
    飞度 商家快讯更多
    飞度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