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传祺影酷:高估了自己的定位,却低估了对手的实力?

2022年9月26日来源:车秀小咖

多年的蛰伏,让广汽传祺失去了当年的辉煌,尤其是在传祺GS4失利的情况下。

曾经,传祺GS4作为哈弗H6、长安CS75最有实力的竞争者,带领广汽传祺成功突围国产自主品牌SUV细分市场,创下年销量近50万辆的成绩,可以说没有传祺GS4也就没有今天的广汽传祺。

传祺GS4 PLUS

但,随着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产品的不足也开始显现,广汽传祺GS4也在随后的时期,因为品控问题,以及售后的问题,让这款赋予“传奇”色彩的车型,在口碑迅速下滑的背景下,销量也一路跌到了谷底。即便是第二代传祺GS4推出了更加多元化的产品,比如传祺GS4 Coupe和传祺GS4 PHEV等衍生车型,依旧未能挽回失去的市场。

影豹

随后传祺还是在GS4身上寻找突破口,2021年推出了替代传祺GS5的车型,传祺GS4 PLUS,不过依旧没能改变传祺GS4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据广汽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广汽传祺2021年累计销量为324201 辆,而2022年1-8月份,广汽传祺的的累计销量为233880辆,据2021年的整体销量,广汽传祺在接下来的4个月中,仍有9万多辆的差距。

为了寻找增长点,广汽传祺又推出了全新的影酷车型,作为“影”字开头的命名方式,广汽传祺可能希望借助影豹此前的热度,来赚取更多的流量和关注度。

但从广汽传祺影豹以及影酷的产品表现来看,全新的广汽传祺影酷能否成为市场上走俏的产品,依旧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首先,传祺影酷除了外观延续了传祺影豹的运动特点以外,并没有太多的亮点。而且传祺影豹u虽然在去年10、11月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万辆的成绩,但进入2022年,影豹的销量相比去年依旧呈下滑的趋势,在市场上的销量已基本成型,很难再回到巅峰时刻的状态。

其次,对于广汽传祺影酷定价为:13.2-17.2万,燃油版的价格区间是11.98-15.28万,混动版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4.98-16.98万。这也就意味着,影酷的定位在GS4和GS4 PLUS之间,这也意味着,广汽传祺影酷的定位虽然比传祺GS4高半格,但主要燃油版车型的主要对手还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而不论1.5T还是2.0T的版本,传祺影酷的价格都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对应版本要高。而混动版本还要面临比亚迪宋PLUS DM-i、魏牌玛奇朵DHT、吉利星越L Hi·F等这样具备实力且已经先入为主的车型,所以从产品的价格上分析,传祺影酷的性价比并不高。

最后,就是动力方面,此次传祺影酷推出了三款动力总成,分别是燃油版本1.5T+7DCT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2.0T+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混动版本采用2.0L+2DHT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

其中燃油版本的1.5T和2.0T动力已经在其它车型所有应用,而混动版本则是广汽传祺自己的技术2个发动机直驱挡位,和长城DHT、吉利雷神混动更加接近,但影酷混动版是非插电版本,不属于新能源车型,也不能上绿牌。另外,广汽传祺影酷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那就是虽然影酷主打运动性能,但这款车全系不提供有四驱版本,

写在文末

虽然传祺GS4有过高光时刻,传祺影豹也红极一时,但随着销量的下滑以及热度的骤减,使得传祺品牌的整体关注度并不高。并且,就目前的现状来分析,传祺和主流的一线品牌相比,比如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在品牌力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即使传祺推出传祺影酷这样产品力相当的车型,依然很难在市场上和对手竞争。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影酷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