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长城炮劲敌!长安览拓者“大皮卡”实车亮相,内饰不输SUV

2022年9月26日来源:懂车帝

长安览拓者皮卡亮相

近日,长安汽车全新皮卡“览拓者”在线下活动中亮相,其内饰设计也首次曝光。新车由长安皮卡事业部打造,定位中大型皮卡,先期上市车型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同时兼具越野、科技等属性。目前,该车已开启“探享官”先享预订,订金为象征性的“9.9元”。从发布的节奏来看,新车将于近期正式上市。

车头采用大尺寸横向点阵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轮廓

长安览拓者整体造型较为方正,配合较高的离地间隙,有望具备不错的通过性表现。车头采用大尺寸横向点阵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轮廓、分体式LED头灯,同时此前的信息显示,该车标签包括越野、自由、科技、未来等,再次强调了车辆的“越野”基因,这也是皮卡用户喜闻乐见的。

尾灯呈现C字型样式

尾部带有长安字母喷涂,4X4尾标显示该车是四驱版本

货箱内造型较为规整,地板带有防刮材质喷涂

实拍车型还配备了车侧踏板、防刮材质的黑色轮眉、车顶行李架等装备,尾部带有长安字母喷涂,4X4尾标显示该车是四驱版本。货箱内造型较为规整,地板带有防刮材质喷涂,可以胜任不同程度的装载任务。根据此前的申报图来看,越野版本还将增加龙门架。

此前其尾标曾显示“狙击手”、“览拓者”两个备用名称,最终官方将其命名为“览拓者”,有不断开拓、勇于探索之意。

可选装不同样式的轮辋、黑色/镀铬套件

尺寸方面,长安览拓者长宽高分别为5600/1930(1945)/1865(1875)毫米,轴距为3430毫米,货箱尺寸长宽高为1850/1595/500毫米,整体数据与长城炮商用版较为接近。

长安览拓者 越野版

车身增加黑色套件

长安览拓者还将拥有更加适合越野、穿越出行的“越野版”。车辆采用更加激进的红色涂装,车身带有黑色外包围套件,车辆还升级了车头绞盘、黑色格栅及装饰件、金属质感侧踏板、货箱龙门架、黑色车顶行李架、全地形轮胎、拖挂方口及电源等配置,并有望具备拖挂资质。

内饰采用长安旗下车型常见的“双连屏”布局

挡把区域采用分层式设计

新车内饰也是首次曝光,从图片来看,车辆将采用长安旗下车型常见的“双连屏”布局,搭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此外,平底式方向盘、换挡杆及驾驶模式切换旋钮的造型也都是长安家族的“标配”。换挡区域采用了双层布局,增加了下层储物空间,对称式的把手也有助于副驾乘客在颠簸路段保持坐姿。

第二排坐垫和靠背相对比较厚实

众所周知,受限制于皮卡车型车厢后部的直立造型,其第二排座椅靠背往往都比较直立,目测览拓者也延续了这一“传统”,不过坐垫和靠背还算厚实,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后排乘坐的疲劳感。

新车将搭载汽油和柴油版本的2.0T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汽油和柴油版本的2.0T发动机,先期上市车型搭载蓝鲸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1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为后驱量身定制,百公里综合油耗申报值为10.6升。

其申报动力还包括一台柴油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2千瓦,百公里综合油耗申报值为8.5-9.0升。(以上数据来源于长安汽车)

采用双横臂独立前悬挂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挂

该车采用皮卡车型上少见的双横臂独立前悬挂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挂,在达到足够承载性的同时,官方称其可提供出色的转向手感与动态驾驶性能。其底盘调校由长安美国底特律汽车研究中心完成。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长城炮 自动火炮版

吉利集团雷达汽车 RD6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长城汽车的“炮”系列(约9.78-28.98万元)一家独大,吉利汽车也打造了新能源皮卡品牌RADAR雷达汽车,此次长安汽车入局,无疑将进一步丰富国内用户的选择,同时也将加速皮卡车型向乘用化、优质化发展,利好广大消费者。

  • 指导价:9.78-28.98万元
  • 级 别:皮卡
  • 排 量:2.0
  • 变速箱:MT AT
    炮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