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文化 > 名人名车

比法拉利恩佐还稀有的英伦超跑,捷豹家族曾经的速度王者XJ220

2022年9月29日来源:DreamCar复古电台

提到捷豹,总能与英伦风、最美跑车、全铝车身等赞美之词划上等号,但其实在捷豹的辉煌历史中,诞生过一款意义非凡的超级跑车,它就是捷豹XJ220。

XJ220的设计目的非常简单,就是为了突破更快的速度。正如它的产品命名一样‬,极速超越354.2km/h(220mph)。

当XJ220的原型车第一次在1988年的伯明翰车展上亮相时,就连捷豹自己都没有想到,XJ220竟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就连当时如日中天的法拉利F40,在车展上都被XJ220的光芒盖过,还只‬是‬概念车‬的‬XJ220就‬已经‬俘获了‬‬众多富豪的‬芳心‬,纷纷‬拜倒‬在它‬的‬车轮下‬。

蜂拥而至的订单也让捷豹坚定了量产的决心,但现实却差点让其成为了最悲情的跑车。

因为不完善的生产体系和排放规定的限制,原本计划的V12引擎加四轮驱动的组合,缩水成了最终量产的V6双涡轮增压引擎加后轮驱动。

就连曾经承诺的剪刀门设计也最终被取缔。

即便在动力上并未达到预期,但这台双涡轮的V6引擎依然拥有542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645Nm的最大扭矩。

这使得XJ220可以在3.8S内时速破百,比‬当时‬法拉利‬F40的‬4.1秒‬还要快‬,‬一举登上‬世界‬量产车‬记录‬榜首‬。

1992年,在意大利的Nardo赛道上,XJ220开始了它的极速挑战。

在拆除了三元催化器解放了大概60马力的XJ220最终跑出了217.1英里每小时(349.4km/h)的成绩,打破了Diablo保持的327km/h的世界纪录,瞬间将记录提升了22.4km/h。

虽然遗憾没有达到名字上的数字,但在当时‬已经是地表最速量产车了。

值得一提的是‬,和法拉利F40这种没有空调没有音响,车门把手就是个绳子的极致赛道机器相比,XJ220内饰非常豪华。

厚实的真皮座椅,应有尽有的舒适性配置,甚至还有那个年代少见的玻璃车顶。

不仅有中置发动机超跑标配的前备箱,还有一个后备箱,并配备了90年代少有的多碟CD系统。

高昂的制造成本和每周仅两台的组装速度导致起售价高达40.3万英镑,但仍有众多富豪不惜重金将其收入囊中。

从1992年1994年的2年间,XJ220只生产了281部,其稀有量甚至‬超过了现在的法拉利ENZO,这也让它‬成为了‬汽车收藏家们心中‬的珍宝‬级车型。

商业‬的‬失败‬无法否认‬它‬传奇的‬身份‬,在90年代法拉利F40、布加迪EB110、保时捷959神仙打架的岁月里,捷豹XJ220依然能凭借自己经久不衰的外观和难以置信的性能优势,令其在今天仍是捷豹和现代跑车爱好者们最想得到的一款车,

捷豹XJ进入车系

  • 指导价:79.8-308.8万元
  • 级 别:豪华车
  • 排 量:3.0 5.0 2.0 2995 1999
  • 变速箱:AT
    捷豹XJ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