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试驾海豹长续航后驱版,目前最好开的比亚迪是什么水平?

2022年10月2日来源:老甘说车

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储备方面,比亚迪有着骄人的成绩,但光有技术可不行,消费者对操控性、行驶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个背景下比亚迪推出了定位偏年轻、运动的海豹。这次我试驾的是它的700km 长续航后驱版,定价25.98万元,到底它能带来怎样的驾控体验?

外观:顺滑流畅、富有活力

比亚迪的海洋生物系列车型一直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款海豹是家族里的运动担当,它的车身线条富有美感,勾勒出圆滑且流畅的造型,与它背后的南沙游艇会环境相得益彰。

设计服务于风阻,它的车身有着0.219Cd超低风阻,前脸的灯组引导视线向中间聚集,加强了冲击感。

“海悦双U悬浮式车灯”内部有扁平的悬浮式LED光源,而灯罩经过熏黑处理,让灯组看上去颇为低调。

前包围两侧的导风口加入了氛围灯组,有点像海豹嘴边的胡须,更具精致感。

车身侧面的比例很协调,还营造出向前俯冲的姿态。

前轮翼子板上的装饰件、后排小三角窗的装饰件增添了车身的海洋元素。选用235/45 R19轮胎尺寸和顶配一致。

从车尾望去,它流畅的车顶线条、清晰的腰线和简约的细节一览无遗,给人的感觉相当有活力。

最引人注目的当然就是海天一线贯穿式水滴尾灯,它内部参数化分布的点光源,晚间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尾部下方,大面积的黑色导流结构,点缀了尾部的运动,甚至带有一丝性能气息。

内饰:前卫与舒适兼顾

内饰也是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它带有活跃的整体氛围,大面积的使用软性包裹材质。

水晶般的透明换挡杆精致感满满,车机全系搭载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用语音控制比较方便,识别率也不低。

另外,一体式的座椅造型和配色都很有活力,包裹性也比较出色。

前后排座椅的填充物也颇为柔软,就算长途乘坐,它的舒适感也是可圈可点的!

操控:运动有度

在说驾控前需要说的是e平台3.0具备高度集成设计,让海豹电动力总成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结构也是较为紧凑的。

而海豹还首次搭载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刀片电池”深度融入车体,与传统的CTP结构相比它的结构强度更高,车身抗扭刚度更强,这项技术也提升了车身操控性。

这次试驾的海豹长续航后驱版,配备的单电机最大马力313匹,峰值扭矩为360牛·米,拥有5.9秒破百的能力。

这款比亚迪自研的八合一驱动电机,动力输出颇为线性,并且动力响应迅捷,它的瞬间爆发力带来强而有力的推背感,日常超车也只需深踩一点电门即可!

海豹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结构,降低车身重心,而且悬架采用大量铝合金材质。长续航后驱版虽然没有配备可变阻尼减震器,但它的悬架表现依然带来了惊喜。

在连续的弯道中,车身是会稍有侧倾,但悬架中后段的支撑力充足,高速过弯车身姿态从容。

四条主打操控的马牌SportContact 7轮胎带来不错的抓地力,整个底盘的扎实感、沉稳感甚至有德系运动车型的感觉。

而且悬挂初段对路面小颠簸过滤彻底,加上车内座椅的填充物柔软,因此乘坐的舒适性也不差,这种底盘调校我觉得是“运动有度”。

此外,我觉得它的转向指向性算得上精准,只是对路面信息的反馈并不多。前四活塞固定卡钳、打孔刹车盘带来的制动效果很不错,而刹车踏板并没有过分灵敏,制动力线性,兼顾到日常的舒适性,尤其是顾及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感。

写在最后

如果你手持着20多万的购车预算想买纯电车型,我想比亚迪海豹700km长续航后驱版 应该要放在你试驾清单中比较靠前的位置,因为试驾过后你会体会到这个价位车型该有的操控性和行驶品质。而如果你对海豹有哪些方面想了解的话,不妨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海豹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