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最期待的国产轿车,换代全整“科技与狠活”?

2022年10月7日来源:新车评

吉利在领克身上确实花了不少心思和资源,尤其是领克03,“干儿子”沃尔沃的技术拿去用,送它留洋参赛,镀金的“海龟”归国后level直升。

4年时间虽然不长,但也算是见证了中国第一台“性能轿车”在市场上的起起伏伏。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领克03是台“还不错”的轿车,当时领克特立独行的设计还是触碰到了很多人的审美底线,类似车机故障、变速箱顿挫等小问题也曾让它有一段受人非议的时间。

但是,领克03个性的设计、丰富的动力版本选择、不错的做工和用料、稳定不掉价的品牌、15-20万左右的售价区间,还是征服了大多数人,特别是大多数年轻人。它的销量有过月销1万的高光时刻,即使平平无奇每个月也有5千台左右的稳定销量。当大家在15万价位做选择时,把它和思域、高尔夫、昂克赛拉这些老牌合资轿车都放进备选名单时,领克03就已经算立稳脚跟。

4年时间过去,新一代的领克03如何继续延续这样的地位?这一次的换代,还是很有看点。

过去领克03的外观设计偶有争议,特别是它刚刚问世的时候,层次感明显的前脸让很多人一时难以接受,但看领克03的设计就像你参加聚会时看朋友带来的一个女生,第一眼瞟过去只觉得看到了“浓妆艳抹”,坐定饭桌之后仔细端详发现人家底子不差,还属于耐看型,聊了会儿天,还发现知书达理,灵魂有趣。小年轻很容易上头。

就是到现在,我个人依然觉得旧款领克03的设计并未过时,吸引力犹在。不过领克对自己倒是挺狠,新一代车型外观设计大刀阔斧的改动。前脸虽然依旧是分层的设计,但是格栅造型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分体式大灯下的格栅呈现出“八字须”式的造型,两侧的保险杠样式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领克03的车身尺寸略微进行了调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4/1843/1460mm,轴距为2730mm,车长和车宽有略微增加,其它数据和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

尾灯造型虽然和现款类似,但变为了贯穿式的设计,中间由领克的LOGO连接,在上方配备了一个黑色的小扰流板,个头不大,但点缀性还不错。新车的后包围设计也很有新意,两侧各有一个散热开口装饰,尾部扩散器造型更运动,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整个车尾原先给人的精致感有保留,运动氛围感则更强。

外观设计上还有一点很有看点,就是领克03新增了两种车漆:流体金属灰和拂晓蓝,蓝色是混动车型专属配色,而灰色就更显战斗很适合领克03的定位和风格。

领克03的内饰设计也算是大刀阔斧,原先内嵌式的中控大屏被悬浮式大屏取代,尺寸也升级为12.8英寸。液晶仪表盘的样式也进行了更新迭代,尺寸升级为12.3英寸。中控出风口放置到了大屏下方,副驾的出风口则变为当下流行的贯穿式样式。挡杆区域、方向盘的设计也有调整。这套内饰更追随当下的“大屏风”和“科技风”,少了一点领克自身的设计格调。

在最重要的动力上,新一代领克03有不小的调整。汽油版车型取消1.5T版本,全系使用2.0TD 四缸T5发动机+7DCT Evo变速箱的组合,也就是将原先领克03+上用的T5发动机下放到了普通汽油版的车型上,这套动力最大马力254Ps,最大扭矩提升至35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为6.9秒(老车主说羡慕时间)。

领克03混动版车型将搭载DHE15 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3挡混动电驱DHT Pro,并匹配一个前置电动机和1.82kWh的三元锂电池,系统综合功率为245Ps,最大扭矩为545N·m,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4.5L/100km。

那在最高阶的领克03+上,将搭载 2.0TD T5 Evo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380N·m,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时间仅为5.7秒。

领克03在动力版本上依旧毫不吝啬,给到3种选择,但其实最走量的还是普通汽油版的2.0T车型。在升级了T5发动机之后,2.0T的领克03就不可再同日而语,这可是台254Ps马力的普通03,不带“+”号的那种。

而它的价格个人觉得也不算贵,2.0T燃油版车型三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5.48万-17.68万元,研究了一下配置表,16.68万元的中配车型就完全够用,辅助驾驶配置、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翻毛皮座椅、前排加热、主驾通风、电动记忆座椅这些舒适性配置足够用。如果预算充足,还可以花5000元来一个官方的性能升级包,包括19英寸锻造轮毂和排气声浪阀,“性能车”一步到位。

领克03作为领克最走量的车型,这次换代(虽然才4年,但官方称其为新一代)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在外观、设计、配置上均有升级,最重要的2.0T T5动力让它吸引力瞬间放大。虽然价格已经赶上甚至超过大多数合资紧凑级轿车,但是和合资轿车论配置、设计、动力,领克03还都能拿得出手。大家觉得这个价格贵吗?

领克03进入车系

  • 指导价:11.38-24.8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2.0
  • 变速箱:双离合 MT AT
    领克03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