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小身板“大能量”,最长续航408公里,奇瑞小蚂蚁上班接娃两不误

2022年10月10日来源:車可鉴

五菱宏光mini ev新能源是很多家庭购买第二辆车的首选车型,它车身小巧轻便,价格便宜,而且是纯电动车型,养车成本低,完全符合买菜、接娃的定位。五菱宏光mini ev凭借极强的实用性,获得了每月两万的销量,成为了A0级市场上的“流量担当”。其他车企看到五菱宏光mini ev成功后,也纷纷出手打造起了微型新能源代步车。

小蚂蚁是奇瑞专门打造微型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全新品牌,目前也推出了多款微型新能源代步车。小蚂蚁的外观与它的名字非常贴合,整个就突出了一个“小”字,小巧的车身尺寸,小巧的轮毂,让它看上去“萌萌哒”。

奇瑞小蚂蚁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但是在中间的位置做了开口设计,并且用银色镀铬饰条包边,配合两侧三角形样式的导流槽,就像是动画里蚂蚁的下颚一样,显得很可爱。引擎盖上的凸起非常明显,与向外突出的头灯搭配,塑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站在远处,仿佛看到一只贴地爬行的小蚂蚁正在向自己走来,非常符合它的名字。

新车采用了微型车经典的双开门设计,短促的车头和车尾使整个车身看上去更加紧凑。车身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车窗周围以及轮眉处都加入了黑色的塑料套件。 C柱结构全部采用熏黑处理,在视觉上塑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车顶上后延伸形成了小鸭尾扰流板,内置高位刹车灯。尾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造型很方正,与敦厚的车尾搭配倒是相得益彰。除了后尾门之外,车尾的部分全部使用黑色用塑料包裹,增强了车辆的防刮、防蹭以及通过性能。后保险杠处宽大的银色镀铬装饰在视觉上形成了更大的冲击,提升了尾部的视觉高度,给小蚂蚁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并没有受到成本的限制而显得太塑料,2022款小蚂蚁整体偏向女性定位,所以车内的配色很清新。特别是专门针对女性用户打造的“魅”系列车型,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符合女性用户设计的需求。

车内的配色以紫色和米白色为主,显得非常年轻活泼。中控台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这块竖向布局的10.4英寸液晶屏,内部的功能区就像手机里的图标一样,采用了卡片式设计,并且还带有通知栏,操控起来也很方便。中控屏下方带有两个旋钮和触控面板,整体的融合度很高。

车上的智能系统也很齐全,它可以连接4G网络,还支持手机Car life互联映射和语音交互。车上还搭载了后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虽然倒车影像的功能不如360度全景影像的功能齐全,但对于一款微型小车来说,倒车影像的视野也完全够用。

不过出于对女性行车安全的考虑,奇瑞还是非常贴心的在高配版车型上配置了360度全景影像、Dow开门预警以及RCTA倒车预警系统。当然配置变多了,车辆的价格也就提升了,高配版车型售价在8万左右。

车身尺寸方面,奇瑞小蚂蚁的长宽高分别是3200毫米/1670毫米/1550毫米,轴距2150毫米,是标准的微型车尺寸。车内采了两排四座布局,后排的座椅用来接送孩子上下学是完全足够的,但如果要接送成年朋友,可能就会显得有些局促。

动力上,奇瑞小蚂蚁搭载了两种不同的电池组容量分别是28.2千瓦时和29.2千瓦时,配备后置永磁同步电动机,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0千瓦,峰值扭矩120牛米,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1公里。

胡粉甜款小蚂蚁拥有一套功率更大的电动系统,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能达到55千瓦,峰值扭矩150牛皮,匹配40.3千瓦时电池包,纯电续航里程408千米。

微型纯电动代步车的主要作用就是满足日常通勤,大家对车辆的续航里程要求也没有那么高,300多公里的续航都能用一个星期了。而且它还搭载了四轮独悬的底盘悬挂,对于一台售价仅7万多的小型代步车来说,这种配置显得有些“奢侈”了。

从奇瑞小蚂蚁的各项配置来看,它的定位其实和五菱宏光mini ev并不一样,五菱宏光mini ev的本质就是为了满足日常通勤,所以车辆的续航里程以及配置都比较简约。但奇瑞小蚂蚁从配置到续航再到底盘悬挂,都具备同级别中更高的水平,所以也不难看出,其实它不仅仅只是想要成为一辆买菜接娃的通勤车。

获取 小蚂蚁 最低价
姓名:  电话:  
小蚂蚁进入车系

  • 指导价:5.98-20.59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30 - 55
  • 变速箱:18.2kWh - 30.6kWh 32.2kWh 38kWh 35kWh 40.6kWh 30.7kWh
小蚂蚁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