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沃尔沃最安全车型EX90:支持双向充电,11月9日全球首发

2022年10月1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10月14日消息,沃尔沃EX90将支持双向充电,将在11月9日全球首发,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称这款旗舰SUV是沃尔沃汽车史上最安全的车型。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沃尔沃计划初期在特定市场和地区提供双向充电功能客户服务包,包括壁挂式充电盒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其中,家庭能源管理系统能够将电动车、壁挂充电盒和家用电表连接,同时还将连接到云端和沃尔沃App。借助沃尔沃APP中的智能充电功能,用户能够更灵活地管理电池电量并按需充电。

image007.gif

安全体现在哪?借助激光雷达减少伤亡事故,借助DUS 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可介入完成安全驾驶决策。

image008.gif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搭载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Luminar研发的激光雷达。沃尔沃汽车通过研究分析,随着激光雷达技术的运用,预计重大伤亡事故将减少 20%,避免车辆碰撞的比例整体最多可以提升 9%。

作为拥有行业最远探测距离的激光雷达之一,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该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能够达到250米,综合性能达到当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激光雷达系统将与 5 个车身雷达、8 个摄像头和 16 个超声波传感器协同工作,每一个传感器都能凭借自身的优势感知外部环境,同时还引入了安全冗余系统。

image009.gif

还将搭载的 DUS 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由一个电容式方向盘和两个摄像头组成,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自动驾驶算法相融合。当检测到驾驶员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驾驶上并且需要提供支持时,车机将介入完成安全驾驶决策(比如降低车速、车道保持甚至刹停车辆)。

智驾方面,沃尔沃EX90将采用“世界树”中央计算架构。沃尔沃汽车是最早进行自动驾驶开发的车企之一,具备长达10年的智能驾驶算法经验。2012年,沃尔沃汽车推出历史首辆自动驾驶概念车,2015年率先在量产车上配备了Pilot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即便放在今天,这套系统仍然是在安全方面表现十分出众的驾驶辅助系统之一。

沃尔沃S90 RECHARGE进入车系

    沃尔沃S90 RECHARGE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