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出征欧洲!中国品牌亮相巴黎车型,快来看你最支持哪个?

2022年10月24日来源:SUV大咖

作为汽车市场上的风向标,车展向来是整个汽车行业非常值得关注的大事。近期,巴黎车展阔别四年重启,无疑是十分兴奋的一件事。作为与日内瓦车展、慕尼黑车展、北美车展和东京车展并称的全球五大车展,巴黎车展不仅是法国本土车企的主场大秀,也将会成为中国电动汽车品牌的新舞台,撬动欧洲市场的敲门砖。

参加巴黎车展的中国品牌有哪些?

在巴黎车展开展之前,比亚迪就已经高调宣布参加。此次三款车型首发亮相,分别是汉、唐及 ATTO 3(元 PLUS),并且车展开幕前公布了3.8-7.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6.9-50.9万元)的预售价,并开启欧洲多国交付,其中包括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

这个价格相较于国内的车型来说高出了不少,对于欧洲国家来说,比亚迪就是进口汽车,所谓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出口海外的中国品牌已经不再靠低价策略赢得市场,对于产品的自信溢于言表。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以“HELLO WORLD,SALUT PARIS!(你好世界,你好巴黎!)”为参展主题,携旗下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拿铁PHEV(Coffee 02),欧拉好猫、好猫GT、闪电猫等新能源产品登陆2022巴黎车展。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WEY Coffee 01与欧拉好猫都计划将在今年四季度在欧洲进行交付,长城汽车将全面提速在欧洲市场的发展进程。

在本次巴黎车展上,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也开始首次登上海外舞台,其中零跑品牌的零跑C11和T03正式亮相;此外,赛力斯旗下SERES 3和SERES 5(国内为赛力斯iX3(参数|询价)和赛力斯SF5)两款车型正式亮相,给巴黎车展带来了不一样的气息。

自去年以来,已经先后有十多家中国车企开始进军欧洲市场。其中包括吉利、领克、上汽名爵、上汽大通、红旗等传统势力,也有蔚来、小鹏、爱驰等造车新势力。中国汽车品牌的集体发力,在欧洲市场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更是让欧洲资本暗流涌动。

参加巴黎车展的背后有哪些意义?

中国汽车品牌参加海外车展,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就开始初见端倪。在200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国品牌吉利、陆风和华晨就曾经试水,只不过对于安全性能的忽视,在ENCAP碰撞测试中止步不前,还给欧洲媒体留下了粗制滥造的印象。

后来虽然也有很多中国车企参加海外车展,但都不过是作为展示形象的一个舞台,如过眼云烟,真正在海外,尤其是欧洲地区销售的寥寥无几。毕竟在燃油车时代,有着百年汽车发展历史的欧洲,显然不需要来自大洋彼岸的进口低端廉价产品。

不过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中国品牌与海外品牌的差距逐渐磨平,甚至赶超,无论是三电还是智能化水平上都要更胜一筹。本次巴黎车展中,新能源成为了绝对的主角,也给了中国品牌进入欧洲市场的契机,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

借助在电动化、智能化方面的先发优势,众多中国品牌将打破传统的欧洲市场格局,并且在品牌和定位上更显自信,真正地靠产品力去赢得欧洲用户。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所言,中国新能源企业正带着自信和创新技术出现在德国乃至欧洲。

小鹏G3

近年来中国车企已在全球市场取得突破性的成就,2021年中国汽车出口201.5万辆,新能源车型的占比水涨船高,并且出口的单价持续提升,这和中国汽车的质量、中国产品的竞争力有直接的关系。

中国品牌汽车进军欧洲,不仅占据着新能源汽车时代先入为主的优势,更是全球化布局的重要战略,以高品质的表现征服欧洲消费者,扭转中国品牌低质低价的产品固有印象,成为中国制造最新的名片,在未来的全球汽车市场上掌握更多的话语权。

唐DM

尽管诸多中国品牌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但接下来能否在欧洲市场崭露头角还得接受市场的检验,其中关系到销售网络的建立、宣传营销的推广以及品牌口碑的强化,以及产品对于当地法规、消费习惯的调整与适应,同时还需要面临与欧洲本土车企以及全球化布局多年的特斯拉竞争,中国新能源汽车面临的挑战无疑是巨大的。

总结

尽管中国品牌的欧洲布局目前还处于试水阶段,万事开头难,但是曾经合资汽车品牌进入国内赚得个盆满钵满的历史画面,或许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换个角色在海外国家重现。巴黎车展只是一个开始,中国新能源车企路漫漫其修远。

  • 指导价:18.98-51.88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 2.0 1.5
  • 变速箱:220 260 180 290 145 160
    唐DM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