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承诺30万内的国产跑车,造型拽,提速快,但实车看起来好小

2022年10月24日来源:孔明说车

新能源时代客观上导致了造车门槛断崖式降低,曾经的主机厂商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研发动力系统,而现在电机和电池组都能买到现成的。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品牌能够百花齐放的主要原因,只需资本下场,一年之内拼出一款新车不是梦。即便没有任何主机厂的背景,也可以尝试造车了,最近国内的工匠派团队就干脆发布了一款跑车,命名为小跑车SC-01。

目前还没有真正量产上市,不过已经有了几台测试车型,而且官方预告图的整体完成度相当高,看样子距离量产不会太远。尺寸和名字特点相符,整车的身材确实比较小,总长度4085mm,车身宽度1820mm,比较夸张的是整车高度只有1162mm,所以看到实车的时候真的感觉好小,车顶也就到成年人的大腿上方。

小巧的身材并不影响造型创作,毕竟工匠派团队已经有过很多改车的成熟经验,对于外观造型的把控是有一定水平的,这款小跑车前脸有点当年法拉利的味道。提供了三角眼灯光,而且设计了很简约的三角形车标logo。

侧面直接提供炫酷的双门设计,不过遗憾的是官方预告图已经显示两侧车门都没有采用无框玻璃配置,这可能是为了安全系数考虑,整车采用大量的轻量化结构设计,为了兼顾侧面强度,以及降低成本,跑车上常见的无框门就没有提供。尾部类似火箭尾翼一样的灯光相当炫酷,开这样一台跑车上街回头率应该会很高。

总体来看这款小跑车SC-01造型是很拽的,那实力究竟几斤几两?目前已经确定该车型搭载双电机系统,前后电机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20千瓦,而整车的重量控制在1300公斤左右,比很多紧凑型家用轿车还要轻,在这种情况下就有足够高的推重比,所以官方直接就给出了很自信的加速成绩,理论上零百加速可以跑进3.9秒。这个加速水平比较类似国内的比亚迪汉或者零跑C01,市区道路上自信超车90%以上的路人车没有压力。

可能大部分消费者都会觉得跑车是高高在上的,因为印象里的进口跑车动辄就要上百万,这确实离普通人比较遥远。但是有了国产新势力的参与,再加上电机的高性价比特性,小跑车SC-01不会太贵,预告发布会承诺量产之后售价低于30万,比福特野马Mustang或者丰田牛魔王supra便宜不少。

总结来看以后国内的年轻人买车会越来越幸福,即便手里购车资金没那么充裕,也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一款具备外观和性能的炫酷小跑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