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文化 > 名人名车

宝马的经典之作,稀有宝马Z8拍卖成交价创纪录

2022年10月30日来源:漫话车生活

提到宝马Z系列跑车,大多数人能想到的是Z4(E85/E86)的优雅和其继任车型在敞篷跑车市场较高的占有率。然而还有一个令人兴奋的名字,它是宝马的经典之作,但却因不接地气至今甚至都快被人遗忘,它就是宝马Z8!

带入今天的主角前,先让我们简单了解下Z8的由来。众所周知,Z8是一款“复刻”车型,其设计灵感来自经典的宝马507。507又是什么来头呢?曾经的二战给整个欧洲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本土市场消费力有限,很多欧洲车企将目标瞄准了美国市场。

1954年的纽约车展上,奔驰发布了奔驰300 SL(W198)和190 SL(W121)两款跑车。这两款车给奔驰带来了无数赞美声和源源不断的订单,宝马高层坐不住了,决定面向美国市场推出自家的敞篷跑车抢占这块大蛋糕。

得知宝马跑车计划后,美国进口车经销商Max Hoffman向宝马建议生产两种形式的跑车以供消费者选择。1955年,宝马相继推出了敞篷跑车507和四座GT跑车503。Hoffman表示如果507价格能定到5000美元,那他就会订购2000辆车。

然是宝马最终给出的售价却是Hoffman期望值的两倍,2000辆的大单自然也就告吹了。宝马507是一部非常漂亮的敞篷跑车,宝马家族式的双肾进气格栅通过重新设计巧妙融入进了扁平的车头之中,前翼子板上的鲨鱼鳃式通风口更是整车的点睛之笔。

然而宝马507却败在成本控制,按照Hoffman的想法,宝马507的定价应该在昂贵的奔驰300 SL和廉价的MG跑车之间,但宝马手工打造的507成本甚至比采用鸥翼车门的奔驰300 SL还要高,这也导致507的销量没能达到300 SL的1/10。

宝马Z8概念车首次亮相于1997年东京车展,由克里斯·班戈率领的设计团队花费五年时间,将50年代507梦幻般的造型融入其中。1999年上映的007电影《黑日危机》中,原本以为这款还未上市的邦德座驾会大放异彩,然而最后却被切成了两半。

Z8为何如此“低调”?因为它实在太稀有了,从投产到2003年停产的不到四年间,它的产量仅有5703辆,其中近半数销往北美市场。今天的主角是一辆2002年生产的宝马Z8,这是当年进口到北美市场的2543辆Z8之一。

该车采用黄玉蓝涂装(共319辆Z8采用此配色)内饰由运动红和黑色Nappa皮革组成,在原有黑色软顶的基础上,配有与车身同色的可拆卸硬顶,此外还拥有氙气大灯、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6碟CD机、卡曼卡顿音响和导航等配置。

宝马Z8与当时的E39 M5共享代号S62的4.9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08马力,最大扭矩50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能让这个1.6吨重的家伙0-100km/h加速时间定格在4.7秒。

据卖方提供的报告,这辆总里程5167英里(约合8315公里)的Z8并未发生过事故,出售前已进行全车换油保养。经过56轮激烈竞价,这辆2002年生产的宝马Z8最终以44.5万美元(321.4万元)的价格成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宝马Z4进入车系

  • 指导价:48.88-92.8万元
  • 级 别:跑车
  • 排 量:2.5 3.0 2.0 1997 2979
  • 变速箱:AT 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
    宝马Z4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