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广汽菲克将申请破产!将专注进口Jeep汽车

2022年10月31日来源:西峰融媒

10月31日,Stellantis官网宣布,广汽菲克、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的股东已批准一项决议,授权广汽菲克在亏损的情况下申请破产。

2010年3月9日,广汽菲克由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70亿元。2015年Jeep国产化落地,2016年便借助指南者、自由光以及自由侠三款SUV车型一炮而红,这一年广汽菲克销量同比增长260%,达17.99万辆。2018至2021年广汽菲克销量四连跌,从12.52万辆下降到2.01万辆。今年上半年,Jeep则几乎陷入停摆状态,3月、5月产销均为1辆,4月、6月产销直接挂0。据广汽集团公告,今年上半年广汽菲克营业收入5.88亿元,而2021年全年为38.61亿元;净亏损6.49亿元,2021年全年净亏损31.69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广汽菲克资产总额为76.57亿元,负债总额为81.8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07%,这意味着广汽菲克已资不抵债。

Stellantis已在2022年上半年的财务业绩中对其在广汽菲克的投资及其他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减值。Stellantis表示,将继续为中国现有和未来的Jeep品牌客户提供服务。

今年7月18日,广汽集团官网宣布,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且今年2月以来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有关资产减值已在广汽集团去年年度财务报告中进行了确认。

Stellantis集团亦于同日宣布,由于之前宣布的Stellantis获得与广汽集团合资企业广汽菲克多数股份的计划缺乏进展,Stellantis将采用轻资产方式在中国发展Jeep品牌,并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本地合资企业。今后Stellantis将专注于在中国分销Jeep品牌的进口汽车。

来源:中华网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