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日产汽车销量持续下滑,到底谁之过?

2022年11月9日来源:独家引擎

今年的“金九银十”,对很多车企来讲,并没有想象中的销量狂潮,更多的只有惆怅。

比如日产。10月,日产中国(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和郑州日产)销量为88,868辆,同比下滑11.5%;1-10月,日产中国(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累计销量为926,732辆,同比下降17.3%。

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日产官方表示是因为受到全行业芯片等零部件持续短缺,以及新冠疫情加剧等外部因素影响。

从乘用车销量来看,日产汽车(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10月销量为86,065辆,同比下滑10.6%。其中,日产品牌环比增长7%;启辰品牌销量为10418辆,同比增长4.0%。

1-10月,其累计销量为790,042辆,同比下滑15.5%;其中,日产品牌累计销量为701,274辆;启辰品牌累计销量为8,2891辆;英菲尼迪品牌累计销量为5,877辆。

主销车型方面,10月,天籁销售12,068辆,1-10月累计销售131,201辆,同比增长3%;轩逸系列销售40,504辆,环比增长12.7%,1-10月累计销售366,527辆;逍客10月销售14,930辆,同比增长12.9%,1-10月累计销售132,275辆。

日产品牌旗下的车型不在少数,但走量的也仅是天籁、轩逸系列以及逍客等少数车型。

从10月销量来看,天籁、轩逸系列以及逍客这三款车型的销量之和占到日产中国当月销量的76%左右。比重之大,可想而知。

至于曾经月销过万,经常位列国内SUV销量排行前列的奇骏却早已不见踪影。据悉,自换代后搭载三缸发动机,全新一代奇骏的销量持续拉胯。

我们不禁要问,日产到底怎么了?

首先,就是三缸发动机惹的祸。

其实在全新一代奇骏上市前,国内众多品牌已经在三缸发动机上吃尽了苦头。即便如此,日产却依旧不信邪、我行我素,被事实打脸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当下,日产在SUV市场只能依靠逍客在苦苦支撑。但相比同级车型,逍客也已经垂垂老矣,还能坚持多久,实在不好说。

其次,就是新技术引进太慢。

要知道,日产e-POWER技术一点也不逊色于丰田THS和本田i-MMD。然而在国内,日系两田混动混得风声水起,却没有几人了解搭载日产e-POWER的车型。

如果当初,日产早一点引过e-POWER技术,或许在所谓的“节能车”当中,早就有日产的大名了。如今尽管引进了e-POWER技术,但轩逸e-POWER在国内并不属于新能源车型,市场定位相当尴尬。

再次,就是新能源转型太慢。

时至今日,日产的ARIYA艾睿雅才姗姗来迟。尽管这款新车基于日产专业纯电平台打造,搭载了NISSAN安全电池架构,但27.28万元-34.28万元的售价,在当前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毫无性价比可言。

同时,相比自主品牌纯电新能源汽车,ARIYA艾睿雅的优势也并不明显。再加上没有品牌和口碑积累,自然无法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写在最后: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日产销量的下滑,并非只是客观原因,归根结底还是自身出了问题。如果日产不能正视并解决目前问题并脱离困境,那么其未来的前景恐怕更将堪忧。

  • 指导价:10.9-16.9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598 1.8 1798 1.6
  • 变速箱:MT CVT
    轩逸 商家快讯更多
    轩逸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