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15万如何买运动家轿?本田思域VS现代菲斯塔N Line

2022年11月27日来源:汽车点评

在中国市场,每当提到运动轿跑型家轿,公众首先想到的便是本田思域。从1972年推出的第一代车型,到时下的第十一代车型,本田思域不断强化在运动家轿领域的优势,用“小成本,大能量”的定位,不断提升在市场中的品牌形象,更是被国民戏称为“法拉域”。

然而,消费群体在变化,市场也在变化。仅在2022年,就有多款高竞争力车型宣布上市,与本田思域上演“中路对狙”,厮抢着所剩无几的市场份额。如11月5日,北京现代官方宣布旗下的菲斯塔N Line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88-15.48万元。本次改款亮点颇丰,不仅新增了海湾石油版联名车型,带给消费者更犀利的视觉效果。还将换装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化智能驾驶与智能座舱表现。那么,当“新人”菲斯塔N Line碰到老将本田思域,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外观:皆保持运动风采

菲斯塔N Line的舒适性更优

先说菲斯塔N Line,其外观造型被进一步优化,充满激进色彩的叠层蜂窝中网,让前脸看着很是犀利。两翼灯组进一步与格栅相融合,提升前脸的横向观赏感。保险杠区域也更为张扬年轻,加入了大尺寸仿进气口设计,其中还藏有蜂窝设计,让前脸更为协调。

侧身方面,菲斯塔N Line线条很有力量感,多条折线处理,搭配溜背式车顶,看着很是运动。而新款海湾石油版联名车身配色,也很有辨识度,给人一种身临拉力赛现场的观感。

空间方面,菲斯塔N Line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790/1425 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属于标准的A级轿车身材,前后排空间宽裕,头部空间相对中规中矩,但用于家用环境也是没有大问题。

硬件配置方面,菲斯塔N Line提供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手机无线充电面板、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并加持了Bluelink智能网联系统,提供CarLife手机互联、车联网、OTA升级、导航等常规产品,科技含量达标。

尾部方面,菲斯塔N Line提供大尺寸熏黑尾翼、贯穿式尾灯组、双边共四出排气等运动化要素,把运动轿跑的风采展现出来。

再说本田思域,其外观造型还是比较经典的。低趴的前脸,配合熏黑横幅式进气格栅,看着很有气势。两翼立体头灯做了扁平化处理,不仅与车头相呼应,看着也更为犀利。

侧身方面,本田思域通过“短尾悬+长前脸”的组合,辅以溜背式车顶和双腰线车身,来增加车身的运动时尚属性。

空间方面,本田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548(4674)/1802/1415(1420) 毫米,轴距为2735毫米,定位同为A级水平。虽说账面数据有所差距,但车内实际体验大体一致,都能满足日常家用所需。

硬件配置方面,本田思域能够提供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配置。车机系统方面,本田思域搭载Honda Connect网联系统,提供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Wi-Fi热点等配置,科技表现在线,但在舒适性配置数量上还是略占下风的。

尾部方面,本田思域采用大尺寸拼色矩阵灯组,配合熏黑尾翼和多折线处理,有效增加了车尾部的运动属性。

动力:菲斯塔N Line燃油动力更强

本田思域提供油电混动版本

先说菲斯塔N Line,其搭载的是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千瓦,最大扭矩为253牛·米,匹配的是现代汽车自主开发的第二代7挡双离合变速箱。WLTC油耗为6.15L/1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2秒。

再说本田思域,将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其中,燃油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4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为6.01L/100公里。油电混动版本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置单电机组合,电机总功率为135千瓦,总扭矩为315牛·米,WLTC综合油耗为4.39L/100公里。

车叔总结

运动家轿市场近两年可谓是春风得意,合资、自主、新势力都相中了其自带的“年轻属性”,期望以此来打破销量困境。而上述两款车型就是不错的代表作,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但单从上述对比来看,还是菲斯塔N Line的优势更高,不仅配置数量更高,发动机得到了史诗级强化,而且入门标准更低,性价比更高。

菲斯塔进入车系

  • 指导价:11.98-15.4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4 1.6
  • 变速箱:双离合
    菲斯塔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