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新ID.6 X上市,全系灯光升级但价格不变,没买老款的赚到了?

2022年11月30日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进军国内纯电SUV市场,大众的态度与表现一直都是比较积极的,上汽大众ID.6 X早在去年中旬就已经“抢滩”进入国内市场销售了,可以算是合资纯电SUV界的“元老”。而最近,上汽大众ID.6 X迎来了自己全新2023款车型上市,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售价区间没有变化,但销售车型由6款缩减到了4款,此外配置方面也有相应的调整。那么问题来了,买新款大众ID.6 X是不是更划算了?哪款车型又最值得买呢?下面看看我们的解读。

IQ.Light灵眸矩阵全系标配了,还没买的赚了?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同时也是上汽大众的纯电旗舰SUV产品,大众ID.6 X给到大家的最大感受就是产品颠覆了之前我们对大众燃油SUV的认知,个性的设计以及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让不少用户感受到了驾驶纯电SUV的乐趣,更重要的是,ID.6 X还有着非常丰富的配置水平,尤其像驾驶辅助、智能车机这样年轻人喜欢的配置,ID.6 X的配置单上几乎都点满了,诚意十足。

刚刚上市的2023款大众ID.6 X售价区间没有变化,补贴后的起售价依旧是25.3288万元,不过车型由之前的6款缩减到了4款,取消了之前的“2022款 智享纯净长续航版”和“2022款 智享长续航版”,看似给用户的选择变少了,但其实这两款车和“纯净长续航版”和“极智长续航版”是存在不少重叠的,价格接近、配置也差不多,因此精简后对于用户买车不仅没有影响,用户选择起来也会更方便。

作为此次新款车型的最大升级,2023款大众ID.6 X全系将前灯组升级为“IQ.Light灵眸矩阵”全LED大灯,相比之前普通的LED大灯,多了迎宾唤醒灯效、律动光效等功能,夜间会更加好看、炫酷。同时,全系车型新增标配IQ.灯光精灵、IQ.语音精灵、IQ.智慧车联,可以在唤醒语音控制,进行人机对话时,车内灯光会开启智能光语效果,提升车内的驾驶氛围,这些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

在其它方面,新款大众ID.6 X还增加了内后视镜USB接口,以方便安装行车记录仪;前排USB接口由之前的2个增加到了3个,后排USB接口依旧为2个。值得注意的是,除顶配车型“2023款 劲能四驱版”配备有二排独立座椅外,这次“2023款 极智长续航版”也能选装二排独立座椅了,丰富了用户的选择。而在其它方面,两款中配车型依旧可以选装“智享冬季套件”,包含热泵空调、前风窗防冻加热喷嘴等配置,相当实用。

多花8千增加数十项配置,极智长续航版最值?

作为一款合资纯电中大型SUV,大众ID.6 X的性价比一直都不错,不少实用、智能配置都实现了全系标配,尽管此次车型由之前6款精简到了4款,但丰富配置优势还是得到了延续,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23款大众ID.6 X的配置水平以及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见下表:

入门款车型“纯净版”的售价和老款车型没有变化,但是LED光源方面提升为了“IQ.Light灵眸矩阵”,拥有非常多的光效。而在其它配置方面,包括安全配置、驾驶辅助、智能车机也基本齐全,做到了和中、高配车型的一致,这一点值得表扬。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入门款车型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只有460km,搭载的是132kW单电机,如果对于续航和动力有较高要求,最好还是考虑中高配车型。

往上一个配置是“纯净长续航版”,价格贵了2.6万元,主要提升在续航和科技配置两大方面,其中CLTC续航提升到了617km,相信可以满足90%以上家庭用车需求了,而多出的360度全景影像以及电动后备厢两大科技配置,也能够提升不少用车的安全与便利性。

2.6万元都花了为何不再加8千元买“极智长续航版”?相信这会是日后选择新款大众ID.6 X用户的最大纠结。不过,看过新增的配置项后,我相信多数人会下决心买“极智长续航版”,这是因为只用多花8千元,就可以拥有包括更多驾驶辅助功能、AR-HUD、后排座椅加热等数十项实用和科技配置,性价比非常高,因此“极智长续航版”也成为了新款大众ID.6 X全系中最值得买的车型,追求性价比的用户买这款就对了。

“劲能四驱版”是全系中的顶配车型,主要提升是有了动力更强劲的双电机四驱,0-50km/h加速仅需2.6秒,非常强劲,另外,新车还多了悬架软硬调节、品牌音响等配置,提升也不少,但考虑到“劲能四驱版”要比上一个配置贵了5万多元,费用代价有些大,因此愿意为更强性能买单的用户,相信只会是少数吧?

结语

新款大众ID.6 X上市,售价区间没变,车型由之前的9款精简到了4款,不过新车增加了包括“IQ.Light灵眸矩阵”在内的一些科技、实用配置,因此总体来说产品性价比更高了。另外,在具体车型方面,新款大众ID.6 X全系配置水准依旧挺高,都有购买的价值,不过对比全系车型的价格、配置、续航里程,“极智长续航版”依旧是全系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最值得推荐。

大众I.D.Vizzion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大众I.D.Vizzion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