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

2022年12月21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随着12月20日,全新思域HATCHBACK的上市,TYPE R的发布,第十一代思域的全球全序列产品完整登陆中国市场。从完整度来看,东风本田的用心程度值得夸一夸,毕竟不论是大众、丰田、日产,或者是美系、韩系等其他车企,都只是挑那些更好卖的版本来到中国。

当然,第十一代思域之所以敢于全盘引入,因为年轻消费者对其的热爱,给予了很强的信心。销量数字上看,即便今年的中国市场分别经历了疫情、零部件供应两个大型冲击,CIVIC思域的月度销量表现,一样是高频突破万台。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而眼前的全新思域HATCHBACK登场,同时提供240TURBO、e:HEV版本,也令其呈现出“丰俭由客”的状态,想怎么选,就怎么选。

目前来看,它仍是现有一代年轻人的“运动图腾”

最新上市的HATCHBACK版本中,纯燃油240TURBO共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14.59-16.99万元,e:HEV混动版本为2款车,指导价区间16.99-17.99万元。再加上之前已经上市的三厢版本车型,当下市场里,第十一代思域已经将13-19万元区间内梳理的足够细密,销量有望短时间内得到很大的提升。而随着此次的新版本上市,摆在年轻人面前的局面将是“诱惑力极强”。

不止是网上所说的,两厢的才更纯粹,而是因为它先天的产品利好。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HATCHBACK版本带来第一利好是设计上的刷新,没有了三厢的车尾,视觉上看起来会更紧凑、干练,实际的驾驶感受也会因此而得到增益,车身的重心会被更好的合理分配,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这种感受也被得以验证,灵动感更强。

另外,2种动力总成,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也不错。2.0L e:HEV混动能让开的爽的同时,不用考虑油耗,而1.5T燃油版能带来的依然是随叫随到的加速感受,适合那些对电力接受度相对一般的消费者。

然后,在配置上,思域HATCHBACK也基本上没有短板,动力系统是全系一致,气囊、泊车、发动机启停的全系一致性很高,只是部分进阶配置上有所差异。另外,智能车机、智能驾驶,也在它身上应用了最新的升级更新。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于是,站在对燃油车的消费角度,它依然遵循了原本的铁律,最强思域,永远是升级换代后的下一代。

截至目前,你能在相关细分市场里找到它的对手吗?其实,并不存在。

总之,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凭借着十一代的储备和威名,眼前的新车是富有竞争力的,它继续是年轻人的运动图腾,至于原因,在于好开。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很久以来,好开都是口口相传的一个虚化之物。在近几年的新势力、新能源快速崛起之后,因为电动机先天的优势,可以轻松的将车辆的破百加速时间调到7秒之内,而这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充满挑战。不过,关于一款车是否好开,性能只是占一个站位,另一个站位则在于极限。驾驶着思域可以很灵巧的通过很多弯道,转动方向盘,车辆的轨迹会和脑海中的思维高度契合,它可以一次次突破驾驶者原本对汽车的认知和想象,这就是运动和好开的定义。

那,下一代CIVIC思域呢?

50年,170多个国家和地区,2700万台以上的销量,永远不对自己设限、永远要对挑战说No,然后完成突破。这是CIVIC精神,也是全球年轻人爱的深沉的主因。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而如今,时代变了,思域能否跟得上,我们不去对未来做太多的预测,只从眼前的事实看起。

先来探讨一个问题,两厢车市场,是否毫无机会,答案是否定的。

消费者的需求是可以被划分的,但当它们遇到一款超脱于原有预期的产品,则是会转变的。以第十代思域引入HATCHBACK时为例,其上市后,月销量一度突破7000台/月,背后很大的原因就是,它的升级潜力、它的性格魅力、它的独特性。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的强化潜力显然是有限,并且有害的。有限,在于车主只能去动一动悬挂、轮胎等,先天的自重、电机不可调节是无解项,而电动机的调节、动力电池的调节、对原厂新能源车设定的改变,则大概率可能引发“害”。

相对于此,CIVIC思域HATCHBACK的解决方案显然很多元。在一个充满快速进化升级的时代,最起码新能源汽车如今在“除操作功能外的升级可能性上”,还远不成熟。

CIVIC思域,还会是下一代年轻人的Dream car吗?-有驾

另外,还有一点,CIVIC车主的身份认同,以及外界对其的标签化。这得益于50年的迭代进化,也关于眼前一次性把智能、性能、实用性、高级感、个性感一次性满足的新产品投放。

新能源的车主有无身份认同?有,比如特斯拉车主的身上会有“科技范儿”的感觉,但大多数是没有的。而CIVIC思域的认同感会是什么?拉开车门,你总会觉得主驾驶位上坐着的人,是懂驾驶、会驾驶的。

其实,理解完上述之后,用一句“懂的都懂”来形容问题不大。下一代CIVIC思域会怎么玩?有了眼前的诚意,那下一代自然就会是,年轻人需要什么,CIVIC就刷新突破什么。那有着眼前的成绩,当CIVIC配上PHEV技术或者纯电技术时,可以肯定的是,它会前所未有的快。那,关于未来的话题,似乎不必多虑。

写在最后

上述的话题,目前只关于思域HATCHBACK,而更令人兴奋和期待的,则是关于TYPE R的话题。全球顶尖的最速前驱车型,传统燃油向新能源时代转型时的末代顶级动力,它在车坛的所有神话,都令人神往。

总之,关于CIVIC HATCHBACK的故事,只是刚刚开篇。东风本田会不会在当前的时代里,让HATCHBACK有着更多的生活周边生态拓展,是否会让车辆能够继续快速进化,这一切,都是值得期待的。

而眼前的新车上市,显然,是让人冲动的。

  • 指导价:11.59-19.9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8 2.0 1798 2354 1498 988 1.0 1.5
  • 变速箱:MT AT CVT
    思域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