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25万级SUV 昂科威Plus和途观L你选谁

2023年1月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SUV在国内市场的火热自然不必说了,25万级合资中型SUV又是该市场的主流价位选择,别克昂科威Plus和大众途观L是绕不开的两台热门车型。毫无疑问,这两台车都是成熟品牌的成熟车款,那消费者应该怎样选择呢?

Untitled-1.jpg

昂科威Plus:真正的Plus

相比途观L,昂科威Plus正如名字一样,做到了全方位的Plus,不管是车身尺寸、乘坐空间,还是动力和舒适性,都更胜一筹,而且不仅仅是对比途观L,在同级车型里都是Plus般的存在。

Untitled-2.jpg

▲ 昂科威Plus车身尺寸全方位超过途观L

Untitled-4.jpg

▲ 途观L

首先就是体现在外形尺寸上。尽管国内版本的途观L经过了加长,但是相比昂科威Plus依然处于弱势,昂科威Plus的长宽高为4845*1883*1695mm,轴距2833mm,整体尺寸甚至达到了越级的表现。而途观L的长宽高为4733*1839*1673mm,轴距2791mm,可以说昂科威Plus的每一个数据都是优于途观L的。

Untitled-3.jpg

▲ 昂科威Plus豪华感更强

途观L 2023款图片

▲ 途观L延续大众家族风格 中规中矩

更大的车身尺寸除了让车辆看起来更加大气,往往也意味着空间设计会更加游刃有余,尤其是更长的轴距,会带给车辆更好乘坐空间的同时也有更加的动态稳定感。两款车尽管都是五座SUV,但是昂科威Plus主打“大五座”的概念,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都更胜一筹。

尤其是第二排空间的表现,昂科威Plus凭借更大的腿部空间和更高的垂直空间明显胜过途观L,而且座椅本身的舒适性也要更好,这也是别克品牌的传统优势。

Untitled-2327.jpg

▲ 昂科威Plus的后排空间表现更胜一筹

几乎全平的第二排地板,让后排乘客更加舒适,尤其是对于长途旅行会更轻松,而途观L后排地板有明显的凸起,坐垫本身的舒适性也略差。我相信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没人会拒绝拥有一台更大空间的车型,尤其是有娃之后的家庭体会更明显。

Picture87.png

在外形设计上,我认为昂科威Plus是要胜于途观L的,大众的家族式风格已让人觉得审美疲劳,昂科威Plus在外形上的精致感要好很多。同样的审美疲劳在途观L的内饰里体现得更加明显,过于雷同的家族语言真的毫无特点,昂科威Plus在内饰的新鲜感、设计感上要显然更胜一筹。

整体的感官更好不仅仅是设计上的原因,这是考究的用料共同营造的。昂科威Plus的车内采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软质用料,再加上缝线设计和座椅棕黄色的配色,营造出豪华车的视觉和触觉感受,非常具有美式风格,而途观L车内明显要更冷淡,而且硬质塑料用得更多。

Untitled-8.jpg

▲ 昂科威Plus的座舱豪华感要明显好于途观L

Untitled-6.jpg

▲途观L

静音舒适安全,别克的基因延续

不管MPV还是轿车还是SUV,别克旗下车型的静音和舒适性都给消费者留下很高的印象,但是一提起大众车隔音怎么样,普遍的反应都是一般般,这就叫口碑。

昂科威Plus也不例外,在ANC主动降噪的加持之下,昂科威Plus的隔音水平相比途观L更胜一筹,尤其是跑高速时的隔绝感,让人印象深刻。再加上非常贴地的高速稳定性,在感官上带来了极强的安全感。

当然,安全感绝不止来自于感官上,这是安全的车身设计、丰富的安全配置和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等因素共同决定的。别克在安全方面不妥协在昂科威Plus上体现得也是相当到位。首先是结构性方面,在A柱、B柱、车顶横梁大面积使用屈服强度能达到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材。不仅如此,别克昂科威Plus还采用五环六纵车身结构,针对整车可能出现的不同碰撞类型做了充分的安全设计和优化,以精益的车身架构和高效的传力路径有效缓解碰撞时所产生的车身形变,全面保障车内乘员的生命安全。

Picture89.png

在主动安全层面,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RCTA泊车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PD行人识别系统等在内的多项eCruise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不仅能够保障自身车辆和驾乘人员的安全,也能够确保行人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Picture90.png

购买昂科威Plus的消费者往往都是家有老小的消费者,昂科威Plus正是切中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昂科威Plus动力更强,油耗居然更低?

曾经美国车给人们留下了油老虎的印象,那时候的美国车注重大排量,并且为了安全不愿意减重确实油耗较高,近几年的美国车不仅已经摆脱了油老虎的印象,而且节油性能在同级车里还小有优势,而且它不是以牺牲动力性去节约油耗的。

Picture91.png

昂科威Plus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王牌动力组合,并全系标配48V轻混动力系统,可实现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牛·米,降低油耗的同时,带来畅快平顺的驾控体验。

途观L的2.0T车型,最大功率有137kW和162kW两个功率版本,即使是最高动力版本,也要逊色于昂科威Plus的174kW。而且大众“黄金动力”省油的神话也已被昂科威Plus打破,途观高功率版本的WLTP综合油耗是7.9升,昂科威Plus是7.4升,别忘了昂科威是在车型更大,且动力更强的前提下更加省油的。

根据真实用户反馈,昂科威Plus在1.1万公里使用后综合油耗7.6L,日常市区油耗不超过9L。

总结:途观L很好,但是昂科威Plus更全能

不可否认,途观L的综合产品力是不错的,但是没有最强只有更强,在25万级别,昂科威Plus基本是全能般的存在。从品牌到设计,从空间到配置再到动力和智能化,昂科威Plus都十分均衡,而且这种均衡实际上是处处优秀。相比于途观L,昂科威Plus正如其名地延续了Plus的理念,在20多万的合资中型SUV里,看似可选的车型不少,但是能够做到面面俱到的,似乎只有昂科威Plus。

  • 指导价:18.98-31.58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1.8 2.0 1.4 1985 1798 1390 1984 1395
  • 变速箱:MT AT 双离合
    途观 商家快讯更多
    途观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