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特斯拉比亚迪“打架”,小鹏遭殃!

2023年1月10日来源:老司机侃侃车儿

全球新能源头部车企之间,其实已经呈现出了两超多强的局面,比亚迪和特斯拉是两超,其余的造车新势力,则明显要弱于这两个车企一筹。

2022年,特斯拉全年交付量达到1313851辆,较2021年大增40%,其中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22年的交付量达到了71万辆。虽然不及年初增长50%的目标,但是131万辆的成绩,也是全球车企之中排名第二的成绩,而打败它的不是别人,正是比亚迪。

2022年比亚迪总共销量为180.5万辆,以超50万辆的巨大优势,从特斯拉手中夺回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第一的宝座。之前都说比亚迪困于低端,但是此次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仰望”宣布上市,推出U8、U9两款百万级新能源车型,直接杀入Model X和Model S的价格腹地。在年初比亚迪宣布上调价格,幅度为2000元至6000。

而另一边的特斯拉则选择了降价,Model 3后驱、高性能版分别降价3.6万元和2万元;Model Y后驱、长续航版、高性能版,分别降价2.9万元、4.8万元和3.8万元。价格调整之后,特斯拉的入手门槛已低至22.99万元。

比亚迪向上,特斯拉向下,至少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头部争夺,仍将在特斯拉和比亚迪两家企业中集中展开。

而所谓的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受到特斯拉降价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造车新势力,蔚小理的股价应声下跌,其中小鹏汽车的表现最差,股价一度大跌17.23%,最终收盘下跌15.04%。

小鹏汽车为什么股价下滑最大?那是因为小鹏汽车的处境真的很尴尬,特斯拉Model 3有两款车型在售,后驱版售价为22.99万元,高性能全驱版为32.99万元;而小鹏P7共有9款车型在售,价格区间为23.99-28.59万元,小鹏P7已经失去了价格优势,而且作为小鹏汽车的主销车型,P7自上市以来就没有改款过,无论是零百加速、续航还是辅助驾驶能力,小鹏P7都已经不占优势。

小鹏G9作为小鹏汽车的高端车型,却在产品规划和营销方面没有做好,配置多且杂、定位模糊、以及最重要的价格因素方面远高出预期,几乎没有“惊喜”。如今特斯拉MODEL Y起售价已经降到了25.99万元,比小鹏G9低了5万,本身小鹏G9的销量表现就一般,如今又要迎来价格更低的特斯拉的挑战。

小鹏P5,作为一款主攻17-25万市场的纯电动车,产品定位失准、设计落后、缺乏亮眼的技术加持,导致销量欠佳,2022年12月份,小鹏P5月销量仅仅只有1453辆,而特斯拉据传将推出一款入门级车型,起售价在16万左右,届时小鹏P5又将遭遇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小鹏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明显的品牌标签,蔚来有换电和极致服务、理想汽车有奶爸车的标签,但是唯独小鹏汽车,主打的辅助驾驶功能没有在市场上激起太大的水花,也没有为小鹏在市场竞争中占得优势。

在失去智能化这条品牌护城河之后,小鹏汽车究竟靠什么赢得用户的信任?在特斯拉和比亚迪两个重量级的对手包围下,小鹏汽车如何突出重围,将会是2023年小鹏汽车重点需要思考的课题。

小鹏P7进入车系

  • 指导价:22.99-42.99万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196 316
  • 变速箱:- 70.8kWh 80.9kWh 60.2kWh 625
    小鹏P7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