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2022年销量同比下滑近50%,越来越多人放弃广汽三菱?

2023年1月30日来源:车界

虽然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22年日系品牌普遍呈现出下滑态势,但是从跌幅上看,日系品牌中尤以广汽三菱跌幅最大。

2022年销量同比下滑近50%,越来越多人放弃广汽三菱?-有驾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丰田在华销量为194万辆,跌幅0.2%,本田在华销量为137万辆,同比下滑12%,而日产作为日系三强中的最后一位,当年销量也达到了104.5万辆,同比下滑达22.1%。至于日系“三小”,铃木已经退出中国车市,销量不必统计,而一汽马自达也已经合并至长安马自达麾下,2022年在华销量也仅有10.8万辆,同比下滑41.2%。而广汽三菱则更是岌岌可危,当年销量仅有3.36万辆,同比下滑达49.1%,销量之惨淡可见一斑。

2022年销量同比下滑近50%,越来越多人放弃广汽三菱?-有驾

而按照这种态势发展,叠加上广汽三菱让人不忍直视的业绩,其继铃木之后退出中国车市似乎也将是时间问题。来自广汽集团的财报显示,广汽三菱2022年上半年负债率已达81%,而结合接连下滑的销量来看,广汽三菱2022年的负债率恐怕会进一步升高。而伴随着销量下滑和负债率的攀升,广汽三菱的前景恐怕也将充满不确定性。

2022年销量同比下滑近50%,越来越多人放弃广汽三菱?-有驾

在笔者看来,广汽三菱走衰的重要原因在于其产品的不够给力,尽管在售车型有四款,但是劲炫、奕歌、阿图柯的销量早已岌岌可危,唯有欧蓝德在苦苦支撑。不过,虽然欧蓝德被广汽三菱寄予厚望,但是其2022年累计销量也仅有3.1万余辆,占到广汽三菱整体销量的90%。

不过,虽然欧蓝德被广汽三菱寄予厚望,并且在2022年11月迎来了全新版本,但遗憾的是全新欧蓝德恐怕已然难以“逆天改命”。数据显示,去年12月,欧蓝德销量为2356辆,并未一炮走红,和同级的本田CR-V、丰田RAV4相比更难以相提并论。

2022年销量同比下滑近50%,越来越多人放弃广汽三菱?-有驾

在笔者看来,新欧蓝德依然销量不振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新款欧蓝德相比老款进行了全面涨价,虽然其采用了基于日产奇骏同款的CMF平台,并且配备了1.5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动力和CVT变速箱并对部分配置进行了调整,但这样的调整也是建立在较高的价格基础上,这就导致产品的性价比不高稀缺性不够。尤其是面对知名度、市场保有量更高的竞品时,新欧蓝德也就显得力不从心。

2022年销量同比下滑近50%,越来越多人放弃广汽三菱?-有驾

同时,在国内市场,新能源车已经成为了车市新的增长极,而广汽三菱在新能源市场方面也鲜有作为,其面对新能源市场推出的阿图柯被认为是广汽埃安V的换壳车型,同时在月销量上也仅有几十台,很难为广汽三菱销量攀升注入更多活力。此外,再叠加上自主品牌产品的崛起,存量竞争下也对广汽三菱的市场就进行了分流,从而导致其销量愈发萎靡。

写在最后:

从2022年销量表现来看,广汽三菱的成绩并不合格,尽管广汽集团并未放弃三菱,同时也对新欧蓝德寄予了厚望,但是从实际结果来看,表现却不尽人意。如果广汽三菱不能做些针对性的调整,那么其未来的日子恐怕会更不好过。

欧蓝德进入车系

  •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998 2360 2.0 2.4
  • 变速箱:CVT
    欧蓝德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