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20.89万起,比亚迪唐/汉冠军版上市,冲击合资品牌核心阵地

2023年3月20日来源:电动知士

3月16日晚,比亚迪汉EV/唐DM-i冠军版正式上市。其中,汉EV冠军版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9.98万元;唐DM-i冠军版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3.38万元。

      而不久之后,比亚迪官方公布:从晚上8点发布会开始到凌晨十二点,短短四个小时的时间,订单就已突破8196台。
      更夸张的是,就这四个小时里,还有一个多小时因为同时下单的人太多、比亚迪官方服务器超出负荷而宕机,许多车主未能第一时间下单。如果比亚迪的服务器更给力一些的话,或许订单破万也不是难事。
如此表现,不可谓不火热,毕竟仅这两台车四个小时的销量,就足已让某些合资车型的月销量汗颜。
这两台车究竟有什么“魔力”?相比现款车型,有哪些改变?我相信你此刻有许多疑惑。下面,我们一起了解。
汉EV冠军版
       外观方面汉EV冠军版基本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提升主要在于配置,例如全系标配了氛围灯、铝合金的底盘还有5G车机以及安卓/苹果均可用的NFC车钥匙等等。
       当然,不同的车型在配置上也有一些差异。其中,2023款汉EV冠军版715km旗舰型升级方向盘加热,加价一千可以选装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系统;2023款汉EV冠军版605km尊贵型升级丹拿音响和BSD盲点监测系统;2023款汉EV冠军版715km尊荣型则仅配备BSD盲点监测系统。
动力方面,汉EV冠军版提供单电机前驱和前后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两驱版本功率较比现款提升了17kW,具体差别如下:


506公里版本将搭载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的驱动电机;


605公里版本搭载最大功率168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的驱动电机;


715公里版本搭载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的驱动电机;

610公里版本在前后桥各配备一台电动机,前电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系统综合功率380千瓦、综合扭矩700牛·米。


此外,比亚迪官方还宣布推出限时购车补贴,4月30日前购买汉DM-i、汉DM-p车型,可享10000元现金补贴。

唐DM-i冠军版
       同样是配置升级,尊贵版新增FSD自适应悬架系统、安卓/苹果NFC、40千瓦快充等功能;尊荣版新增5G丹拿音响、FSD自适应悬架等功能,但取消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座椅腿托及记忆等功能;尊享版车型配备HUD抬头显示,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座椅腿托几记忆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了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前者可提供102kW的功率输出及231N·m的扭矩输出;后者则提供160kW的最大功率和325N·m的最大扭矩。
同时,新车还将配备磷酸铁刀片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112km。此外。冠军版升级40KW快充双接口,而老款车型是25KW快充接口,能够极大的缩短充电时长。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都新增了冰川蓝配色,颜色类似于理想ONE的科技蓝,这个配色让人一看就很清爽。
     20.89万起,合适吗?
     上市前一天,网上曾传出一张汉唐冠军版的“价格图”,显示价格将降到20万以内,一度引起热议,网友直呼比亚迪“杀疯了”。
       但随后,比亚迪网络举报中心马上进行了辟谣表示“网传汉EV冠军版、唐DM-i冠军版上市售价低于20万元为不实消息。”
       正式上市之后,不少人收到了谣传价格的影响,心里多少会觉得比亚迪诚意不够。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如果汉/唐冠军版真能将价格“杀”入20万以内,将成为“绝杀”。
但其实仔细对比配置就能发现,比亚迪汉唐冠军版此次属于“加量不加价”,可以理解为“返向降价”,从产品的竞争力上看,依然具备不小的提升。
       同时,针对汉唐冠军版的定价,此次比亚迪喊出了“油电同价”的口号,将与同级别车型如汉兰达、雅阁等直接竞争,试图冲击中高端B/C级这一合资品牌的核心市场。
2023:冲刺400万?
      在最后分享一个有意思的微博,有位博主表示“比亚迪每次降价的节奏都在跟着主流合资降价清库存的时间点走,就像是合资车掉水里后,比亚迪拿着船桨站在岸边,合资一露出水面,就马上打一下。”
为什么比亚迪对合资车这么穷追猛打?
      在改革开放初期,为了吸引外资和核心技术,合资车模式从此诞生,但是在二十几年的合资历史中,市场并没有换来技术,反而让本土车企备受合资打压。
2022年,比亚迪营业收入突破了4200亿元,净利润160亿元-170亿元,同比增长425.42%-458.26%。销量数字方面,最终以186.35万辆的成绩为全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直超中国“一哥”大众,成为2022年销冠。
     登顶之后的比亚迪,下一步棋该怎么下?虽然比亚迪还没有公布今年的销量目标,但有消息表示,其内部已经接到了400万销量目标的通知,相当于是去年总的翻倍还多。

      诚然,这一数字有可能是被夸大的,但在今年的车市大环境下,比亚迪要想继续取得增量,冲击燃油市场、抢合资品牌的份额,已迫在眉睫。
      核心阵地面临冲击,合资品牌当然不会坐以待毙。降价也好、提质也好,各种手段层出不穷,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汽车市场中将充斥着阵营间、品牌间的博弈。
     但整体来看,在新能源技术上具备优势的自主品牌暂居上风,以比亚迪为首的自主厂商们最终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汉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