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

2023年6月3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自2015年诞生以来,奔驰GLC已经在中国市场揽获了超过90万用户的信赖,并已经连续5年夺得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冠军,也展现了这款产品自身的强大实力。

不过,正是因为出众的产品力,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的7年多时间里,奔驰自始至终都没有针对这款“同级SUV的顶流产品”做出太大的改变。毕竟,在奔驰眼中,它是旗下最畅销的产品之一;在竞品眼中,它是难以撼动的大树;在用户眼中,它是同级不可多得的优秀产品。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有驾

但近年来,随着电动化浪潮下越来越多品牌向豪华领域的突破,以奔驰为首的传统豪华领头羊们,逐渐开始感受到来自市场的压力。

去年,奔驰C级的换代,代表着奔驰开始在主销产品层面正式吹响反攻的号角。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万众瞩目的GLC换代车型也正式以长轴的姿态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那么,奔驰究竟在这款新车型上带来了哪些变化?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来到了苏州用一场全域试驾,对其一探究竟。

豪华的全新解读

豪华,一直以来都是奔驰品牌最鲜明的标签与代名词。

在奔驰全新一代产品上,奔驰再度对“豪华”二字做出了全新解读与诠释。

在奔驰看来豪华之感,不止于珍贵材质与舒适氛围,而在于匠心工艺和细节品质;既源自传承经典,更在乎对科技智能的创新探索。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有驾

而这种匠心与工艺的细节,在设计层面,最容易令消费者感触。

从外观来看,全新长轴距GLC与全新C级保持了相近的全新家族化设计元素,“夜幕星河”前脸格栅,与“日出云海”数字大灯一脉相连,结合两片式灯眉配合幽蓝的条纹式灯带,令车辆的前脸更具视觉张力。

而换代后尺寸的进一步增加,也为车辆增添了更强的纵向拉伸感。新车整车尺寸为4826/1890/1714mm,轴距则来到2977mm,相较老款车型增加4mm。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有驾

车尾部分,上扬的窗线为车身营造出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全新的倒三角式尾灯造型也与车头处一样沿用了全新S级与C级上的设计风格。同样,保险杠下护条还采用大面积镀铬饰板修饰,也为车辆增添了十足的质感。

内饰方面,车辆最显著的变化为车内布局改为奔驰新一代车型的全新内饰。“12.3英寸液晶仪表+11.9英寸OLED中控竖屏”的悬浮式大屏组合营造出了与以往奔驰车型全然不同的科技感。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有驾

内置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进一步强化了GLC车内的数字化、智能化体验。“零层级界面”将导航、音乐等重要应用始终置于桌面之上;结合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车机系统可智能识别客户当下的使用需求,主动推送如炎炎夏日,座椅通风等选项;升级后的“读心语音助理”不仅常用功能无需唤醒,还支持15秒延迟聆听和双语音指令,进一步解放驾驶者的双手。

同时,全新GLC在内饰用料上也有着进一步的考究。

其中,中控台部分的“星弦”黑色开孔木嵌铝质饰条,采用创新的实木与铝箔嵌合工艺,在仅有0.5毫米的木饰板上,以激光切割出条纹沟槽,并用铝箔贴片与之精密嵌合,营造出极具个性观感的豪华氛围。

大面积的细腻皮革包裹与丰富的金属材质按键,以及方圆形的“星环”出风口的内嵌氛围灯,均展现着奔驰作为“豪华”引领者的格调。

在车内的静谧性方面,全新GLC进行了NVH专属调校,包括配备中国专属声学包、全车多处空腔增加声学泡沫、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配合拥有15扬声器的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能够给驾乘者营造出宛如身临其境的音乐体验。

硬核驾控实力

作为豪华中型SUV的标杆,全新GLC一如既往地展现着其性能价值,并不断提升着车辆的驾驶“豪华”感。

全系搭载带ISG智能电机系统的M254 2.0T发动机,可实现190kW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400N·m,匹配9AT变速箱。四驱版车型还配备新一代4MATIC四驱系统,0-100公里/小时加速6.5s。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有驾

整套系统不仅能够提供出色的动力输出,同时也在本次试驾中为我们带来了平顺丝滑的驾驶体验。在ISG智能电机的帮助下,全新GLC的起步十分轻快,油门响应也极其灵敏。

操控方面,尽管硬件方面相较老款的“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没有改变,但全新GLC通过全新的本土化调校,仍能够令人感受到更为柔韧的车身姿态。尤其是过减速带时,车身对于震动能够更为迅速地化解。

在智能驾控方面,全新GLC标配了智能领航限距、盲点辅助和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覆盖自动跟车、盲点辅助、制动辅助、智能泊车等多个日常用车场景。行驶在苏州的城市道路上,车辆均能够提供“恰到好处”的驾驶辅助能力。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有驾

而在极端路况下,诸如道路中遇到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时或前车因前方事故突然变线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能精准探测并及时帮助驾驶者紧急避险。

在远离喧嚣的野外,全新GLC也能够进一步在越野道路中释放尽情驾驶乐趣。

车辆首次搭载的越野模式,可进行一键开启,系统会将动力输出和ESP自动设定为越野模式调校。此时车辆底盘将抬升20mm,提供最高210mm的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最大分别可达23°和24°。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有驾

新一代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可以实时将最优动力分配到各个车轮,以足够的轮上扭矩驱动车辆轻松前进;面对交叉轴、炮弹坑路况,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配合变速箱,助力车辆轻松脱困。在经过碎石路和枕木路时,整套四驱系统配合越野底盘,还能够实现更出色的滤震效果,令车身更加平稳。

车内,驾驶员也可通过中控屏、数字仪表屏和平视显示系统直观地查看越野模式界面,实时掌控车辆行驶道路的坡度、地形海拔、地理坐标和指南针等道路信息。

总结:

从产品力来看,作为奔驰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本次全新GLC通过平台换新平台,展现的全新风貌和科技创新。

奔驰全新GLC,如何续写传统豪华的新篇章-有驾

外观与内饰上的变化与细节,均展现了奔驰作为一家百年豪华车企对于“豪华”二字的全新诠释。而越野模式和全新智驾能力的加入,则让全新GLC拥有了对更多路况和复杂场景的应对能力。

总体而言,通过一系列的升级与革新,全新GLC的综合实力相较老款车型的提升肉眼可见。

显然,即便在国产电动化车型的围攻下,传统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地位挑战,但对于奔驰而言,其自身对于“豪华”的理解与诠释从未妥协。

获取 奔驰GLC 最低价
  • 柳州市华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772-2032888

    公司地址:广西省柳州市鱼峰区西江路86号 [地图]

    主营业务:进口奔驰(进口) 北京奔驰

  • 广西龙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823-9988

    公司地址:南宁市昆仑大道209号 [地图]

    主营业务:奔驰全系、售后服务、奔驰精品

  • 南宁恒信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818-9127

    公司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50号恒信汽车城 [地图]

    主营业务:奔驰品牌汽车整车销售、售后服务、信息反馈、零部件供应四为一体的奔驰品牌4S中心。热线电话:400-818-9127

  • 北海弘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9-3133866

    公司地址: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东路北侧(迪亚小城正对面) [地图]

    主营业务:进口奔驰(进口) 北京奔驰,奔驰品牌汽车整车销售、售后服务、信息反馈、零部件供应四为一体的奔驰品牌4S中心。 星徽热线:0779-3133866

姓名:  电话:  
奔驰GLC进入车系

奔驰GLC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