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试驾上汽大通MAXUS G70,家用MPV市场里又一“踢馆者”

2023年11月1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空间更大、座位更多、装载能力更强的家用MPV车型越来越受到家庭消费者的青睐。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9月,MPV国内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18%,其中,B级以上车型零售量增长更是高达40%。

在这一领域,上汽大通MAXUS作为深耕MPV多年的资深老玩家,目前已打造出大家9、大家5、大家7和G90、G20 PLUS、G10等多款不同尺寸的MPV产品,覆盖中型、中大型、大型MPV市场。其中,在中型MPV领域,上汽大通MAXUS已成为市场排名前三的品牌。

微信图片_20231109215024.png

图片来源:上汽大通

在满足大且能装的基础上,同时考虑到越来越多元化的家庭用车场景,上汽大通MAXUS推出全新G70车型,在补强家族MPV产品矩阵的同时,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据官方介绍,G70定位为20万级的“五星满配家用MPV”,具备“11项同级唯一、5项遥遥领先”的优势,可以从“舒适、灵活、智能、动力、安全”等多方面满足用户用车场景。那么,G70真实产品力究竟如何?盖世汽车日前试驾了这款新车,接下来就结合实际试驾体验,一探究竟。

首创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舒适、空间两手抓

作为承载一家老小的家用MPV,舒适性绝对是提升旅途幸福感的必选项。

大通G70采用MPV首创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全车多16个减振元件,减振效果提升30%%,车辆舒适性更优、空间利用率更优。

体现在车内空间上,5.21m3的车内空间,使G70成为同级MPV最大空间。而在试驾路段中,面对起伏的山路,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的G70滤振效果明显,二、三排几乎感觉不到路面的生硬颠簸。

3b34b77fbj717c5df360299bd359cd96.jpg

实际上,在中型MPV市场中,大多产品搭载的基本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搭载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产品非常少。原因之一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结构会对空间有影响,而上汽大通针对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进行了优化,保证了悬挂的舒适性,同时又确保了一定的空间。

进入车内,全车配备Nappa真皮座椅,内部由多层功能性材料填充,较好的支撑性与包裹感大幅提升乘坐舒适度。通过一天的山路试驾体验下来,笔者并没有太多的疲劳感,这对于有长途出游需求的家庭而言绝对是加分项。

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双层隔音玻璃,隔热隔音降噪,可阻挡99%以上的有害紫外线辐射;1.1㎡超大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最大开启面积0.56㎡,并配有100%全遮光率的电动遮阳帘,亦给旅途增添乐趣和享受。

大通G70还配有独立三区恒温空调,主、副驾以及后排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调节空调温度,也可通过中央大屏,中央扶手按键和语音进行空调温度、风量的调节,并支持远程启动,舒适度拉满。

灵活且便利,家用MPV的意外之喜

如果将舒适性归为家用MPV的必选项,那么灵活性则是大通G70给消费者的意外之喜。

IMG_20231102_121142.jpg

从车身尺寸来看,大通G70长宽高分别为4900*1885*1756mm,轴距为2960mm,车内高度1255mm,最小离地间隙142mm,均领先同级车型。从驾驶感受上,无论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还是泊车都比较灵活,没有开大车的感觉。

在车内座椅布局上,除了传统“2+2+3”的七座椅布局,大通G70还提供独特“2+1+3”的六座座椅布局。

在六座版中,副驾驶拥有近2米超长滑轨,前后总行程980mm移动距离,可实现同级唯一一键180°旋转功能,一键小憩模式可方便用户在旅途中随时随地进行休息放松。

IMG_20231102_154828.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2+1+3” 座椅布局下,二排只有一个座椅,此时上下车非常方便,各类推车、小自行车、滑板车等儿童大玩具等都可以直接放在二排。

此外,G70采用GL8同款电动侧移门系统,领先同级车型,移门开度达到710mm,移门踏步高度仅为404mm,方便老人孩子上下车,具备隐藏式移门轨道,而且操作方便,无需拉动车内门把手,只需一键即可开启/关闭侧移门。

该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30°封冻状态依旧正常弹开,同时优化车辆空气动力学性能,有效降低风阻。

动力强劲,智能化水平在线

除了舒适性、灵活性之外,大通G70的智能化水平也很不错。

新车搭载了铝镁合金三联屏,并搭载高通8155旗舰级车机芯片,配备斑马智能车机系统,支持全场景语音控制。当呼唤“你好,大通”,车辆能根据指令快速响应,相较过往的MPV车型进步很大。

e335eb3e9h0015bf86a6537950c9ff36.jpg

针对当下消费者关注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大通G70也没落下。

新车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前视智能驾驶摄像头水平FOV可达100°,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另外,基于360°摄像头的540°透明底盘,G70可实现前进后退呈现透视车底实况,帮助驾驶者更直观地了解车辆周边情况,当与障碍物距离小于300mm时将发出停车提示。

动力方面,G70采用了缸内高压直喷、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机油泵以及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搭载上汽蓝芯NF2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动力足平顺性强,百公里加速8.8秒,百公里油耗8.5L,65L大油箱可使续航超750公里。

此外,新车全系搭载上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有电子怀挡,操作便利,更具有无忧离车、换挡自动纠错、换挡防误触等高级功能,充分保证驾驶员行车安全。

小结:在汽车市场卷到飞起的当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把目光瞄准家用MPV市场,而在MPV领域全面布局的上汽大通MAXUS显然更加懂得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一番体验下来,“舒适、灵活、智能、动力、安全”在MAXUS G70身上均有所体现,相信这样的产品力在家用MPV会很能打。目前,该款车型已经开启预售,并将在11月17日开幕的2023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期待新车能够在价格上进一步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 广西澳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880575

    公司地址:南宁市江南区壮锦大道七号海吉星斜对面 [地图]

    主营业务:销售上汽大通V80/G10等系列产品,产品型谱涵盖多功能商务车、专用车

  • 灵山亿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7-6669833

    公司地址:钦州市灵山县三海街道江南路十里段441号 [地图]

    主营业务:上汽大通SUV、MPV、皮卡、改装车、商用车等;汽车及其配件;汽车维修;汽车租赁;二手车经销;代理机动车辆保险;汽车按揭代办服务;汽车展览展示服务;代办车辆上牌、办证、年审服务。

姓名:  电话:  
上汽大通MAXUS G90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上汽大通MAXUS G90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