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月销两万的燃油车还有十款!朗逸、轩逸、凯美瑞、帕萨特很能扛打

2023年12月4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过去关于三大件激情热议的盛况,如今难以再复现,取而代之的是关乎于智能,小鹏、理想、蔚来等一众新势力崭露头角,华为一马当先、占领智能化的高地,近期与长安的合作更是掀起了高潮。

图片

漫天充斥着新能源车气息的时代,燃油车散发出来的汽油味和轰鸣声,都不再让人那么着迷了。燃油车开始学会低调行事,因为停售与明日不知哪一个先到来,但在2023年,还是有不少爆款的燃油车,保住了油车的脸面。



图片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595.3万辆,同比增长34.2%,渗透率为34.5%。根据预测,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接下来会一直增加。

不过,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燃油车的份额虽然在不断被吞食,在主流市场还是保留住了脸面。  


图片

先看轿车市场,目前销量排在第一位的是比亚迪的小型电动车海鸥,二、三、四名分别为朗逸、轩逸、速腾。尤其是朗逸和轩逸,和过去一样没有变化的是,每个月还是可以轻松卖到3万多辆,速腾多少也保持了过往的水准,2万多辆的月销量一时让人觉得燃油车还有戏。


轿车前十名的榜单中,燃油车占据了5款,也就是一半;前二十名榜单中,燃油车占据了14款。而这榜单中,都是十分熟悉的面孔,除了前面提到的朗逸、轩逸、速腾,月销能够超过2万辆的还有凯美瑞、思域,月销1.5万辆以上的则更多了。


无一例外的是,保住了脸面的燃油车,皆为紧凑级别以上,而新能源能够挤进来的车型中,排在前十名以内的除去秦PLUS DM-i,其余4款不是微型车便是小型车——说明,紧凑级别以上的主流市场,燃油轿车仍旧是处于主导的地位。 

图片

我们再看SUV。前十名榜单中,燃油车同样占了5个席位,但稍有不同的是,前三名都是新能源车,哈弗H6被挤压到了第四名,所幸的是,包括哈弗H6、长安CS75 PLUS、CR-V、锋兰达、星越L这些进入前十的,都能做到月销2万辆以上的业绩。


前二十名榜单中,燃油车则占了12款,较轿车的少了2款,月销量达到1.5万辆以上的不如轿车的多,给油车保住脸面的车型偏少。


SUV之所以被挤压得如此厉害,因为面向主流市场的新能源SUV车型不在少数,比如销量前三的元PLUS、AION Y、Model Y,不是紧凑级别就是中型级别。

总的来看,虽然部分“城池”被掠夺,在主流市场也一定程度被挤压,但在要地,燃油车席位不少,还是拥有着不少的话语权。大家看到的是城墙之外狼烟四起,新能源车其实还在为对手易守难攻的领域发愁,而燃油车则暂时是坐得安稳。



图片

当然了,坐得安稳有时候仅仅是表象,做给别人看,以免乱了军心。在实际的行动上,还是得拿出有效的策略,防止对方来了个奇招,便是被“偷渡阴平,直取蜀汉”。   


图片

如果将爆款的定义,设为“每月销量2万辆以上”,燃油车则有多达10款,恰好的是,这10款位列总榜的前二十名榜单之中,与新能源车平分秋色。车型包括朗逸、轩逸、速腾、哈弗H6、长安CS75 PLUS、CR-V、锋兰达、凯美瑞、星越L、思域。


这些车型的名字,我们都烂熟于心了,和过去稍显不同的是,朗逸、轩逸、速腾这些出自大众、日产的车型一般都有着相当可观的终端让利,但像其它品牌尤其是丰田、本田,在燃油车“全盛时代”,终端的优惠难超万元,思域甚至一度“吊高来卖”,而今无一例外的是,需要有诚意地给出动辄2万元甚至是3万元以上的优惠。   


图片

降价之后,十分惊人的是,朗逸、轩逸、哈弗H6都是7万多元起售,速腾跌破10万元,连“神车”思域也是贴近10万元,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这些级别的车型更不用说,由于被同价位的新能源车压制得过于严重,低至14万多元起售逐渐成为了常态。


看来,要想悄然地继续做爆款,背后的付出真的不小。



图片

综合来看,能够在新能源车高速发展的时代保住油车脸面的,大都是一些老牌车型,且必须为面向主流市场的车型,虽然必须采取的一个策略是,降价才能保证原有的市场份额,但这好歹也比某些降价却仍无人问津的车型,强得多;而一旦有所成效,则必须采取更多的方法巩固市场,比如凯美瑞彻底转型为全系混动,提升竞争力。


保住脸面,确实比任何事情来得重要。   


图片

也要注意的一个趋势是,燃油SUV被压制的情况甚于燃油轿车,原因是新能源SUV的产品多于轿车,随着2023年即将结束,在新能源轿车逐渐增多之后,燃油车最后的脸面是否还能保得住,实在难说。

获取 轩逸经典 最低价
  • 广西瑞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3326611

    公司地址:南宁市秀厢大道199号 [地图]

    主营业务:东风日产汽车销售、维修服务、二手车置换

  • 南宁广缘东风日产

    销售热线:0771-3211182

    公司地址:南宁市西乡塘科园大道45-1号 [地图]

    主营业务:东风日产旗下现拥有新天籁、TIIDA(骐达/颐达)、新轩逸、新骊威、新逍客、新奇骏等多款畅销车型;另有日产全新车系出租,一天起租,手续简单快捷,易租车广西首家授权店!

  • 梧州合利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4-3897888

    公司地址:梧州市长洲区舜帝大道18号 [地图]

    主营业务:(东风日产)玛驰 骊威 阳光 骐达 颐达 轩逸 天籁 逍客 奇骏 楼兰

  • 广西弘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950800

    公司地址:南宁市南站大道北侧汽车城 [地图]

    主营业务:东风日产:骊威 楼兰Murano 玛驰 奇骏 骐达 天籁 逍客 轩逸 阳光

  • 柳州市骏朋汽车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8816333

    公司地址:柳州市双拥大道8号(东园宾馆前行1000米) [地图]

    主营业务:东风日产骏朋专营店是集整车销售、维修服务、信息反馈及备件供应为一体的华南区东风日产样板4S店。主营天赖、阳光、骐达、逍客、骊威、轩逸、奇骏、玛驰等东风日产系列轿车。

  • 百色广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6-2996768

    公司地址:百色市进城大道与东环大道交汇处北侧(大华厂路口斜对面)百色广缘东风日产店 [地图]

    主营业务:新轩逸、天籁、骐达、逍客、玛驰、奇骏、楼兰、骊威、等新车销售。零配件供应、售后服务。

  • 广汇广西弘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920111/4920536

    公司地址:南宁市市白沙大道37号(查看地图) [地图]

    主营业务:东风日产全系车型(新天籁、TIIDA(骐达/颐达)、新轩逸、新骊威、新逍客、新奇骏)的销售、售后维修保养服务;二手车的评估、收购以及销售服务

  • 防城港鑫广达博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0-3238008

    公司地址:广西省防城港市防城区防钦路888号 [地图]

    主营业务:

  • 轩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2788917

    公司地址: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南站大道3-1号 [地图]

    主营业务:综合型汽车卖场,汽车用品批发。全城最低价欢迎来电。

姓名:  电话:  
轩逸经典进入车系

  • 指导价:9.98-16.7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6 2.0 1598
  • 变速箱:MT AT CVT
轩逸经典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