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混动B级轿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3年12月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2023年,汽车行业在电动化、智能化上可谓大“卷”特“卷”。同样,混动市场也“卷”得白热化,新产品层出不穷。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混动市场竞争演化的深入,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所展现的混动风潮,其实早已经全面向各大细分市场渗透。自主品牌发动的攻势下,合资品牌开始全面反击。

640 (1)

比如,竞争最激烈的主流B级车领域,合资品牌开始集中发力,广汽丰田第九代凯美瑞终结了纯燃油版车型,推出混动和插混版车型。而长安福特旗下的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也于11月30日以非常有竞争力的18.98~21.98万元的价格入局。

实际上,这些混动车型强势入局,是因为从需求端来讲,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对B级车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低油耗,也要高性能、长续航,同时还要兼顾大空间、高智能、强安全。“既要又要还要”需求下,B级车的市场格局也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

没有最好,只有更适合

从技术路线说,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增程式混动技术各有千秋,用车成本、经济性都有优势,但都要需要外部充电,依赖充电桩,这是最大的BUG所在。就目前的补能设施建设而言,并没有真正实现“充电像加油一样便利”的场景,补能和续航焦虑仍然无法忽视。

另外,增程式混动车型高速动力表现差,馈电状态下动力弱、油耗高,高速续航严重打折的情况也存在。而插电混动车型虽然经过技术迭代,动力虽可观,但因为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不仅维护和养车成本高,使用过程中故障率高,保值率也低。

640

所以,业内有人提出,油电混合式动力车型(FHEV)是最适合当下中国使用场景的混动技术。因为,FHEV很好地解决了这些不足,通过发动机与电机两者的优势互补,纯油、纯电或者油电混合驱动方式皆宜,带来强动力、低油耗、长续航的用车体验。

而且,最大的好处是不用“桩”,对于没有办法安装私桩的用户来说十分友好。毕竟,现在也有很多小区出于电力资源的匮乏,终止了充电桩的安装。这对用户来说,是很头疼的事情。

作为油电混动技术的代表,百年车企福特旗下车型锐界L、林肯的混动车型都应用了此技术,尤其锐界L搭载的2.0T EcoBoost®大马力E-混动系统荣膺“中国心”2023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并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油电混合系统。

此次的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同样应用了这项“动力分流”的大马力混动技术,集全新一代EcoBoost 1.5T四缸发动机及成熟先进的动力分流混动技术于一身,实现3.81L城市综合油耗、1051km超长续航等强性能。

这对于喜欢长途跋涉,出游行驶公里数较多的用户,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尤其是,超过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能保证至少九成以上的自驾游路线上,不需要中途充电加油,大大降低了远行活动中车辆的补能成本。

具体的动力方面,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搭载全新一代EcoBoost 1.5T四缸发动机,拥有10项技术升级及“350Bar双喷射系统、高压冷却废气再循环”两大同级少有技术,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22N·m,带来强动力的同时兼顾低油耗。

而其成熟先进的“动力分流”技术,可自动切换驱动模式,让发动机、电机始终处于最佳输出状态,实现动力与油耗的最佳平衡。技术赋能之下,才有了蒙迪欧低油耗的亮眼成绩。

满足“全都要”需求

作为一款与时俱进的车型,自2022年4月焕新上市以来,新一代蒙迪欧不断进化,从去年的科技旗舰版到今年的1.5T车型,再到这次上市的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家族阵容也在不断壮大。

640 (1)

而且,这次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推出,意义重大。它不仅是长安福特电动化转型的又一力作,也将用户用车的油耗带到了4L级别。同时,由于不依赖充电桩的基础设施,不受地域和气温的影响,也就不需要用户改变用车习惯。

这也是继2.0T车型以百公里6.5s加速成就同级最强性能,1.5T车型以超高性价比成就15万级最具价值感车型之后,又一个重磅车型。可以说,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使用便捷性与用车成本都相当有优势,可以说“不是新能源,胜似新能源!”

一句话来说,就是4L级油耗、7s级加速、破千续航、“大快好省”,真正做到了“省油省钱而不省性能”。当然,对于当下精明且挑剔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想要的还不止这些,高颜值、高科技、高安全他们全都想要。

高颜值当然是最直观、首要的需求。所以,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在最初设计时,就采用了比较年轻化的设计,四门轿跑动感造型、流线溜背车顶、动感腰线、夸张八边形进气格栅、师承Mustang风格的经典动感三柱型尾灯等,诸多潮流元素的应用让整车看起来潮流动感,加上卧龙苏醒迎宾感应系统,更是踩中了年轻人喜爱的点。

此外,豪华感、科技感兼具的内饰,也为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加分不少。洞察到年轻消费者对于车內空间的需求,蒙迪欧直接把轴距做到了接近3米,车长做到了接近5米,就两个字“够大”。

640 (2)

对于年轻人喜欢的高科技,新一代蒙迪欧是第一个将大屏放入车内的B级车,并且新一代蒙迪欧以领先同级一个代际的智能,包括全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多达18项功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同级独有的V2I车路协同系统等,为用户带来了更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安全上,百年福特的内功自然冠绝全球,延续新一代蒙迪欧TOUGH实力的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采用高安全笼型车身设计,车身结构超过47%采用超高强度钢,车身强度高达民用至高标准1700MPa,让用户畅享安心出行。延续蒙迪欧全面超强实力的大马力E-混动版,将年轻人想要的一步到位全实现。

结语:

面对当下混动市场有性能但不够节能、节能但不注重性能的情况,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抓住年轻人需求不妥协,去挑战那些看似做不到的事情,势必将带给年轻人更惊喜的用车体验。

640 (3)

随着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到来,往日“美系油老虎”的称号也不复存在。变短板为尖点,不断创新突破,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所代表的合资B级车,正以全新、全能的竞争力,让我们“刮目相看”。

另外,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上市之际,还推出了至高16,888元惊喜红包、36期“0”利率购车金融政策、至高7,000元贴心置换福利、3年3次免费基础保养等多重豪礼,立即下定还享1000元现金补贴,按揭购车额外增加1000元金融补贴。对于消费者来说,真的“有福了”。

获取 蒙迪欧 最低价
  • 广西广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3388995

    公司地址:南宁市秀厢大道68号(金源汽车城对面) [地图]

    主营业务:福特汽车全系列整车销售及售后服务

  • 广西华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3186158 0771-3186141 0771-3186142

    公司地址:广西南宁市高新区科园大道57号 [地图]

    主营业务:公司主要经营福特 锐界、全新福克斯、翼虎、翼搏、嘉年华、金牛座、探险者、新蒙迪欧、致胜、麦柯斯等车型。

  • 柳州市华运福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3131688

    公司地址:柳州市燎原路49号 [地图]

    主营业务:本公司主要经营长安福特汽车产品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汽车装饰品及安装。

  • 玉林市桂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销售热线:0775-2620666

    公司地址:玉林市人民西路南侧(五金机电市场对面) [地图]

    主营业务:新福克斯、福克斯两厢、嘉年华、蒙迪欧-致胜、福特麦柯斯等车型

  • 梧州福特4S店

    销售热线:0774-3902888

    公司地址:梧州市平浪高速收费站入口前500米 [地图]

    主营业务:广西梧州昊海华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嘉年华、蒙迪欧、翼虎、福克斯、锐界、探险者等福特系列车型。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由亨利福特先生创立于1903年。借着长安福特汽车在中国强劲的销售势头,福特公司将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原则,不断向国内引进新的车型,最大程度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 柳州市恒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3879118,0772-3879699

    公司地址:柳州市东环大道159号 [地图]

    主营业务:长安福特 全系车型的销售,维修保养服务。

  • 广西恒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951698

    公司地址:南宁市白沙大道108-1号 [地图]

    主营业务:南宁福特品牌新车销售、保养维修等业务

  • 防城港恒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03238188

    公司地址:广西省防城港市防城区防钦路900号 [地图]

    主营业务: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信息反馈

  • 广西广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3388995

    公司地址:南宁市兴宁区秀厢大道118号 [地图]

    主营业务:

  • 广西乐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3228686

    公司地址:南宁市良庆区平乐大道19号 [地图]

    主营业务:长安福特/江铃福特/进口福特

姓名:  电话:  
蒙迪欧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蒙迪欧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