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现代、起亚混合动力车销量创新高

2024年1月4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今年1-11月,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两个汽车品牌——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全球销售了约767,000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

根据两家汽车制造商的数据,在1月到11月期间,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韩国市场售出了254,258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占两家公司国内总销售的21%。在同一时期,两家公司在海外售出了513,000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同比增长约32%。

据悉,现代汽车集团今年有可能再次保持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头衔,主要由于现代起亚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和纯电动汽车市场都取得了成功。

截屏2023-12-28 19.15.44.png

图片来源:现代集团

根据韩国汽车行业消息,今年截至11月,韩国市场售出的混合动力汽车数量已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而在2016年,韩国混动汽车市场的规模约为每年6.2万辆。

现代汽车和起亚指出,两家制造商对混动系统的长期研发是推动混动车销量的重要因素。

在2011年,随着丰田汽车(Toyota Motors)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等全球汽车领导者通过串联和并联结构相结合的混合动力系统扩大市场份额,现代汽车也推出了全球首个并联混动系统,并首次搭载在现代索纳塔(Sonata)和起亚K5的混合动力车型上。

在推出首批大规模量产的车型后,现代汽车和起亚在提高混动系统的效率方面持续发力。2020年,现代汽车推出了胜达(Sante Fe)的混动版本,这款五门SUV搭载了一台1.6升涡轮发动机,功率为180马力。现代汽车还利用了先进材料以减轻混合系统的重量并提高续航里程。

 

今年8月,韩国推出的最新款胜达配备了现代汽车首次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展现了现代汽车在混动技术方面持续研发的努力。

此外,上个月在韩国推出的最新款起亚Carnival小型货车结合了两家制造商的混动技术。该车型的1.6升涡轮发动机与高性能电机相连,最大功率达245马力,燃油效率最高可达每升14公里。起亚表示,由于其高质量的混动功能,新版混动Carnival的订单量约占小型货车订单量的70%。

目前,现代汽车集团正在研发下一代混动系统,并计划于2025年推出。该集团表示,新系统将与高性能发动机相结合,并有望在燃油效率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随着全球向纯电动汽车的转变放缓,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前景备受关注。市场分析公司Global Fortune Business Insight表示,今年全球混合动力汽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20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并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444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3%。

“随着我们加速从内燃机车辆向自动化转型,我们将积极应对混合动力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一位现代汽车集团官员表示,“我们将集中所有积累的技术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和更丰富的环保汽车选择。”

  • 广西华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925511 4515522

    公司地址:南宁市白沙大道62号 [地图]

    主营业务:进口现代汽车:雅科仕、劳恩斯、劳恩斯酷派、雅尊、维拉克斯、新胜达

  • 柳州卓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3597800

    公司地址:柳州市学院路东一巷31号(市车管所旁) [地图]

    主营业务:主营品牌: 现代(进口) 主营车款: 索纳塔(进口) 雅尊 劳恩斯 劳恩斯-酷派 雅科仕 全新胜达(进口) 辉翼 Veloster飞思 格锐 捷恩斯 特色服务: 贷款购车 保险代办 上牌代办 汽车精品

姓名:  电话:  
途胜(进口)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途胜(进口)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