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个性小生-马自达6 2.0轿跑试车手记

2007年10月1日

  愿意选择马自达6的消费者,其实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马自达6轿跑的买家更是如此。马自达6是目前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中的主力车型,除了四门轿车的型号之外,去年厂方推出了2.3车型的五门掀背轿跑车款与旅行车款,以丰富产品线-近日,一汽马自达又追加了2.0升的轿跑型号,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发动机

LFX/直列四缸

变速器

5档手自一体

排量

1999CC

最大功率

108kw/6500rpm

理论油耗

6.0L/百公里

最大扭矩

183nm/4000rpm

最高时速

201km/h

轮胎

205/55R16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轴距(mm)

2675

转向方式

助力转向式

长×宽×高(空载)(mm)

4670×1780×1435

悬挂方式

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最小转弯半径

5.75mm

货舱容积

492L

最小离地间隙

150mm

邮箱容积

64L

参考价格

20.98万元

排放标准

欧Ⅲ标准

重量

1442kg

制表:闽西车网 www.pcauto.com.cn


前长后短比例动感

  虽然一早就知道是五门掀背车型,但是当这部黑色的马自达6轿跑停在试车组面前时,从车头45度望过去,并不会觉得新车与四门轿车有多大不同。只有将观察视点调整到车侧,才会发现其c柱不但较四门版本低斜,而且向后延长,占据了原来属于尾厢的长度,再加上面积更大的尾窗、短促的尾厢和尾翼,使车身呈现出前长后短的动感比例,而当尾门开启,整片后挡风玻璃连同行李厢盖向上掀起的那一刻,五门掀背轿车的个性也就彻底展现出来。可以说,马白达6轿跑保持了马6作为一部中级车应有的格涸,而同时独特的俯冲式造型又打破了三厢轿乍中规中矩的沉闷格局。
  其实马自达6曾于今年初进行过小改款,外观部分按照进口的性能版本进行细部修饰,换上熏黑头灯与尾灯以及新式样的大包围,呈现出更为粗犷的运动风格。内装部分则将中控台饰板全部改为以炭黑为主、介于木色和金属色之间的材质,并将双环仪表进行小幅度修改以增加辨识度。此外,传动系统方面,在底盘、动力等机械结构不变的基础上,变速箱由四速升级为五速手自一体。此次新推的这款2.0升轿跑车型也同样维持了小改款后的样式。


斜背设计一举数得

  马自达6轿跑除了跑味更浓,实用性也更高。其斜背式设计的好处,不仅在于赋子车型更强的个性,而且提升了尾厢空间的利用效率,在使用上较四门版本更为便利。
  实用性方面,这部轿跑车取消了原有的行李箱盖,采用了可连同后窗开启的尾门设计,提高了摆放物品的灵活性与取放物品的便利性。尾门打开之后,车门的高度设置合理,即使是女士也可轻松拉下尾门把手,同时车厢开口平整,车主只要扳起行李厢两旁的扣环,后座椅背就会往前倾倒,形成宽阔平整的储物空间,就算摆放两部折叠单车也不成问题。
  坐进后座,虽然后挡玻璃大幅度倾斜,但由于着坐点比三厢版的位置更加靠后,乘客头部空间反而比三厢版宽敞,加上座椅标配中央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令新车成为一部适合5人乘坐的个性轿车。

车厢共振噪音略大
  
  与同级的日系竞争车型例如凯美锐,天籁,雅阁相比,马自达车系的形象相当鲜明,操控爽快、可靠性高是其主要卖点,而偏大的路噪以及拉上4000rpm才能得到令人振奋的动力输出也是该车的鲜明特征。不算安静的车厢隔音表现与偏高转速出力的倾向虽然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不一定受用(马自达6轿跑的车厢共鸣声比三厢车型更为扰人),但是文章开头我们也已经讲过.愿意选择马自达6的消费者,其实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况且马自达6的消费族群大多集中在40岁以下,或许这些缺点对于他们来说反倒是增加驾驶乐趣的元素。

引擎偏重高转发力

  就过去试驾马自达6 2。0升四门轿车的经验而言,其低转扭力输出平顺,起步反应并未如多数同级日系车般轻快,此次试驾的轿跑车型车重与四门轿车接近,实际的试驾感受当然也大同小异。
起步加速,2.0升引擎带动近1.5吨的车体还算称职,2000rpm以内的动力表现还不至于让人心生不满,继续拉至4000rpm的过程也只比起步时略慢—些,驾驶者可以感受到力道持续输出的快感,之后再追加油门深度,后续充沛的加速力道便逐渐涌现出来,并一略持续至6500rpm。
  不过由最大扭力输出点6000rpm向上,达到最大的马力输出点6500rpm,这一过程中引擎出力吃紧的情形却是难以避免的。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搭配的5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运转顺滑,前三挡应付都市行车堪称从容,转速上拉的同时,速度的提升也颇为同步。稍微用激烈一点的方式驾驶,变速箱连退两挡的过程也很干脆,并且也会奋力拉上红线区才休止,但过了140km/h以后,引擎加速力就显得疲弱。


弯道演练抛开对手

  操控方面,马白达6轿跑犀利的表现早在意料之中,前双横臂式、后E型多连杆的悬挂结构为动态演出打下良好的基础,小直径方向盘与更大的转向比例也让驾驶者充满激情。
  马自达6轿跑的前轮在转向时仍然保持浓厚的锐利特性,转向快而准,开起来不太像时车长超过4.5米的中型轿车,灵活度倒像是小型都市钢炮。以激烈的方式过弯,逼近底盘极限,当前轮转向不足的情形出现时,车尾也只是稍微打滑—下。
  在进行模拟蛇形绕桩的测试中,面对弯道,驾驶者操控方向盘仅需较小的转动幅度,反应极快的车头已是非常听话,这时如果错过进弯点,车尾甚至会略微向外带出以帮助车头入弯,如此灵活的过弯表现在多次试驾后仍让我们赞不绝口。

结语
  本来马自达6就是目前同级轿车中个性最突出者,车主从坐进车厢到手握方向盘,都能明显感受到这是一款偏向操控诉求的轿车这次引进的轿跑型号各方面表现与四门轿车并无太大不同,但新车的外观可以带来更多满足感,较高的尾厢利用效率相信也能让车主感到惊喜。

经 销 商:福建万事得汽车有限公司         (在线订车)      
地    址:福州市仓山区科技园(高仕路高速交警对面)
电    话:0591-87242295
购车地图: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