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试驾新Mazda6 2.0轿跑车

2007年10月1日

  如果你的衣柜中除了运动服就是冲锋衣;如果你在看电视时只锁定体育频道;如果你恰好想买一辆中级轿车,又要求外形一定要有运动元素,动力要足够好,排量要适中,空间要足够大……你肯定想到了Mazda6,但又觉得新M6还没有动感到底?那新Mazda6 2.0L轿跑车一定适合你。看看变化吧!

图片


试驾车型:新Mazda6轿跑车 2.0L
价格:20.98万元
生产厂家:一汽马自达
试驾线路:于洪马自达4S店——于洪开发区——西环——返回
试驾人:
邹女士 销售经理 驾龄5年 现有车型 Mazda6
马女士 个体 驾龄3年 曾驾车型 捷达
李先生 自由职业 驾龄8年 曾驾车型 Mazda3

  Mazda6轿跑车曾树立了国产运动型中级轿车的标杆,减小到2.0L黄金排量的引入,带来更加平易近人的价格。我们看看变化吧!

变化一:外形更运动

  原来对三厢M6线条的紧绷之感在轿跑车面前彻底打消。三厢的造型舒展,而轿跑车两厢半的造型才体现力量。
在新Mazda6轿跑车面前,原来对于M6运动感的评价会迅速被转移到轿跑车上。从侧面看,C柱之后,后备箱被切短,由三厢变成了两厢半,后备箱盖与后窗玻璃可一体打开。这样不仅外形更加精悍,而且由于没有了后备箱盖与后挡风玻璃之间的接缝,风阻被大大降低。另一项更加实惠的好处是获得了一个容量和开口巨大的后备箱。后排座椅可以分开折叠。实用与运动并存实属不易,后备箱上加装了扰流板,使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进一步提 高,也使尾部造型更丰满。

变化二:驾驶更舒适

  在试车场地驾驶的时候,马女士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整个过程,这要得益于Mazda6轿跑车出色的操控性。为了感受操控性,工作人员特意把路线设计得很复杂,驾驶这款车穿梭其中却一点都不感觉到困难。座椅可以把身体牢牢包住,运动型座椅的支撑很好。方向盘沉稳而且路感清晰,车头反应敏捷。在试驾后马女士表示,“这部车的操控性非常出色,能感受到很强的驾驶乐趣!”

变化三:动力配合更完美

  试车当日,阵雨,路面湿滑。面对糟糕的天气,Mazda6轿跑车轻松应对。电子稳定程序DSC把一切失控消灭在萌芽阶段。为Mazda6轿跑车提供动力的是新款2.0L发动机,动力没有比2.3L减低很多,声音依旧富有磁性,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乐趣十足。同时,5挡自动变速箱也给既想要运动还想偷点懒的客户提供了选择。在加速测试时,用二挡可以顺畅提速到100km/h。发动机排量不大,因为坐姿低,速度感更加强烈。如果轮胎的支撑能力更强一点就好了,李先生认为选用韩泰的轮胎偏软。由于车尾的减负,轿跑车的操控变得更加灵活,与更小的Mazda3相比也丝毫不逊色。而三厢版更大的车尾使它在驾驶时更多了一份稳定、沉着。既然价格减了,那么是不是有很多地方也减料了呢?我们继续关注“不变”的方面

不变一:车内空间不减

  由于轴距没有变化,Mazda6轿跑车内空间保持了三厢版水平。作为一款更多照顾驾驶乐趣的车,前排的关照远远超过后排。在激烈的操控中,后排乘员只能集中精力控制好自己别被甩出去。

不变二:内饰没有减料

  在内饰方面,没有丝毫吝惜成本的感觉。中控台的银色边框提升了整体的品质感觉。手、自动挡也都标准配置了真皮座椅。其他方面,还是熟悉的样子,造型和布置上与Mazda6并没有很多不同。

导报总结

  与新Mazda6轿跑车相比,3厢Mazda6动感不失沉稳的风格显然适合更广泛的消费群体。但新Mazda6 2.0L轿跑车拉近了更多消费者的跑车梦想,想要运动非轿跑莫属!

试驾读者评车

  我很喜爱Mazda6轿跑车,它在让我享受跑车感觉的同时还能提供家用轿车的一切性能。当连续过弯时,Mazda6轿跑车可以使驾驭者依旧随心所欲。要买到一辆比Mazda6轿跑车外观更动感、操控性能更强、性价比更高的车很难。

媒体评车

  其实,Mazda6这一平台上有一系列车型,包括了四门三厢轿车、五门掀背轿跑车和旅行车三款。先期的M6在这个系列中并不是极端强调运动的车型,这次的2.0L Mazda6轿跑车,才真正把马自达的运动特性融入到生活。

导购热线:0595-28180000
导购Q群:42785047

经 销 商: 泉州鑫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    址: 泉州市福厦公路洛阳桥头
电    话: 0595-87483333

经 销 商:福建万事得汽车有限公司         (在线订车)      
地    址:福州市仓山区科技园(高仕路高速交警对面)
电    话:0591-87242295
购车地图: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