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探究新世代的CR-V 凭什么卖得这么火

2007年10月1日

  8月,新世代CR-V全国各城市经销商处均出现排队预订提车的情况。在新车辈出的今天,是什么吸引了消费者的购买目光?或者还是厂商和经销商的又一轮营销策略?让我们一起去探究新新世代CR-V的魅力吧……

历史:国际同步

  CR-V是一款十分年轻的车型,它是1996年Honda通过CIVIC平台打造出来的紧凑型城市SUV。因此这款车也因其并不能完全具备纯种SUV车型的越野性能,常常被归为Crossover(混种车)类别。至今,本田CR-V车型共发售了三代,而东风Honda成立之初所生产的CR-V车型即为第二代车型。这家成立不久的公司目前有CIVIC(思域)和CR-V两款车型,然而东风Honda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计划却让人看到其扩张的步伐。
  由于CR-V与CIVIC属于同一平台,每一次本田思域换代后,就意味着CR-V即将换代。作为本田车型历史不长的CR-V,其第一代源自第六代思域。目前国产的第二代CR-V则来自未被引进的第七代思域。而此次即将上市的第三代CR-V则很自然地出自正在国产的第八代思域,从这个意义上说,新世代CR-V的技术是和国际同步更新的。

图片


外观:韵味十足

  Honda近段时间似乎十分热衷于高科技,自从研发出第一个双脚行走的机器人ASIMO,本田的产品就和高科技有了不解之缘。无论第八代思域还是奥德赛,以及新世代CR-V都充满了高科技的感觉,这代CR-V更是彻底贯彻了这样的思路,披上了时髦的外衣。
  全新设计的前脸完全没有第二代的身影,中央部分双层的进气口设计,不但显得更加现代,同时提高了发动机的散热效率。不过夸张的黑色扁平进气口,始终给人一种还未完工的感觉。侧窗圆弧线条一扫本田CR-V系列中规中矩的传统风格,柔软的线条曲线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没有了粗犷线条的修饰,新CR-V似乎更容易被女性驾驶者接受。
  为了配合超现代化的前脸,新世代CR-V在尾部造型上也下足了功夫。除了将上一代外挂式的备胎放进了尾箱,尾箱门的开启方式也从向右侧开式的典型日本风格改为上掀式的通用形式。尾灯的造型虽然不再呆板,不过仍然让人们站在车尾就能立刻认出它是CR-V,为什么呢?因为尾灯的颜色和造型和上一代车型有相同的韵味。
  外观尺寸上,新CR-V 4530、1820、1680mm的长、宽、高和 2620mm的轴距似乎比上代小了一些,这是因为上代CR-V采用了外挂备胎,而新CR-V则凭借更宽的车宽和更长的实际车内尺寸,使得车内空间反而有了少许提升。

动力:强劲经济

  新世代CR-V采用Honda 最新的2.0L/2.4Li-VTEC发动机,通过Honda独创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与VTC(进气门相位角连续性控制系统)完美结合,配备全新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达到更高动力输出、更低油耗、更低污染和更低噪音的性能特色。2.4L提高10马力,达到170马力;2.0L油耗降低10%(工况测试)。

图片


  值得一提的还有CR-V的四轮驱动系统——智慧型适时四驱系统(Real Time 4WD Dual Pump System)。在一般行驶的时候,车子只是以前轮驱动的形式在运动,这样的情况对于非Off Road迷来说,可能90%的时间都会用到这样的驱动模式。而当车子在行驶过程当中遇到如沙地、雪地或者任何湿滑路面,车子的四驱系统的液压装置就会收到前后车轴出现转速差的信号,随之部件发动机扭矩就会通过这个智能四驱系统被传到后轮,自动地启动4轮驱动模式,直到路面情况恢复为止。这样的4WD系统适合在稍差路面上需要更多驱动力的人,而如果想要用CR-V去爬险峻的山路,这一定是个疯狂的想法。

配置:豪华安全

  以轿车化的精练流线、低重心车体,配合精致大气的细节设计,将睿雅风度与锐力气度完美交融,新CR-V显得更具动感与激情。内饰方面,新CR-V更显高级轿车般的豪华与科技感,彰显公务舱般的舒适优质感受。安全与环保,G-CON钢骨缓冲架构、六安全气囊和车辆稳定性辅助装置VSA配置,使最高档的Vti-S实现了顶级安全性。车内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尾气排放达到欧IV水平,营造了人、车、环境的和谐。
  东风Honda 新世代CR-V自今年4月21日上市以来,以其卓越的性能、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合理的定价,赢得了市场的亲睐,持续热销,蝉联5、6月份中高档SUV销量冠军。截至8月份,新世代CR-V全国订单已逾万台,形成消费者排队等车现象。对此,东风Honda表示,由于CR-V热销造成很多顾客提车时间较长,东风Honda向等待的顾客表示诚挚的歉意,并感谢顾客的支持和理解。目前,东风Honda调整调整生产计划,加大马力生产,预计不久,用户等待提车的现象将会缓解。

导购热线:0591-88016660
导购QQ群:43873722

经 销 商:东风本田信达特约销售服务店(4s店)                     
地    址:福州市马尾区江滨东大道136号
电    话:0591-87308778  87308779
市区展厅:金鸡山隧道旁
电    话:0591-63009888  62020188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