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马自达2提前上市成疑 厂商加紧网络建设

2007年10月11日

  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曾经表示,在马自达2上市后,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络将全面启用,马自达3也将摆脱借网销售的局面。随着马自达2上市的临近,长安马自达网络建设进程也成了外界所关注的重点,但厂家方面却对此三缄其口。而长安马自达车型明年在京或将双渠道销售的消息却从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处不胫而走。

马自达2

图为新上市的马自达2外观时尚

  马自达2提前上市无望

  按照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的规划,马自达2将会在今年10月底正式下线,明年年初上市。但不久前有长安福特马自达所在地重庆的媒体报道称,马自达2的上市日期将提前至今年11月。就此事,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关部何苗澄清道:“马自达2将在明年年初上市的计划尚未改变。”但她对具体上市时间并没有透露。而长安马自达品牌公关经理温和则表示,长安马自达独立的销售渠道正在加紧建设中,无论是建设进程还是上市时间的安排,目前都没有任何官方消息可以发布。

  一家一汽马自达4S店市场部经理分析说:“马自达2会提前上市的消息最早是今年7月份的时候传出的,那时候马自达3的销量正处于低谷中,新推出的1.6升版又因为偏高的定价不被外界所看好,当时我们也听说马自达2会提前上市。而在价格调整后,马自达3的销量提升起来了,长安马自达也就不那么急于推出马自达2了。”

  北京部分新店建设进展缓慢

  销售渠道的“回归”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将会拥有更高的自主权,对市场策略的贯彻执行也会更加直接和有效。

  据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方面介绍,长安马自达今年的目标是建立100家经销店,2008年将再增加50家左右。另据了解,北京地区首批获得授权的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有4家,它们全部具有马自达产品(一汽马自达或者原海南马自达)销售的经验。

  某已经获得长安马自达授权的经销商负责人说:“我们将会建设一家新的长安马自达4S店,目前已经完成了选址工作,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工程一直处于等待批准的状态中。照此进度,明年元月开业的可能性不大。” 而据知情人透露,其他3家经销商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双渠道销售或成解决之道

  在接下来的3个月之内,如果不能完成新店的建设,那么明年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在北京将只能以借用展厅、大卖场或者一汽马自达4S店的方式进行销售了。

  北京某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透露说:“作为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我们可以申请在明年代理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包括马自达3和即将在明年上市的马自达2。”

  由于长期“借网销售”,一汽马自达已经牢牢把握住了马自达3的售后服务渠道,而长安马自达如果在京的新店建设不能如期竣工,那么明年马自达3和马自达2采取“双渠道”销售模式将是必然的。

  相关新闻:

  马2或落户南京 两厢嘉年华有望明年国产
  长安马自达国产马自达2抢先细拍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