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 计划2008年上市

2007年10月11日

  在电动汽车领域一直披着神秘面纱的比亚迪汽车,近日终于要在电动汽车技术有所披露了。记者昨日从深圳获悉,比亚迪汽车即将在全球率先发布可充电的双模电动汽车,并计划将在08年实现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

F1 F1

图为早先公布的比亚迪F1车型设计图

  采用双模电动汽车系统——世界主流新能源汽车系统

  比亚迪汽车一直致力于开发清洁、环保、安全的产品,积极发展各种各样的新技术,希望通过环保技术有效改善人类生活的环境,减小对石油资源的依赖,达到能源安全的目标。

  据悉,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项目开发早在2003年开始立项进行研发,目前已有500名汽车工程师在专职负责该项目。双模电动汽车采用电动车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不仅能大大降低油耗及排放,还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纵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据记者的了解,这种系统是目前世界上主流的新能源汽车系统。

  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搭载“铁电池”

  比亚迪在电动汽车技术领域是全球领先的,如果商业化进程顺利,会像PC取代小型计算机一样颠覆一个产业。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仍然是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最新成果——铁动力电池。

  据比亚迪电动研究所技术人员介绍,汽车动力电池难在 “低成本要求”、“高容量要求”及“高安全要求”等三个要求上,比亚迪的“铁电池”在上述三个指标上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据该技术人员透露,该电池采用的是资源丰富、价格低廉的铁元素材料,成本得到大幅度降低;这种高热稳定性材料的选择和缜密的工艺设计也使该电池通过了系列安全测试,安全性能稳定。

  另外,该电池所用的原材料及整个制作过程不含任何污染成分,是一种绿色能源。所以说,搭载上铁动力电池的双模电动汽车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轿车。

  双模电动汽车——比亚迪实现“两个第一”的核心武器之一

  据了解,电动车是比亚迪的核心武器,是实现“比亚迪计划在2015年将成为中国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宏伟目标的最有力保证。

  面对有着一百多年发展历史的燃油车市场,以及越来越恶化的环境问题和能源危机,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课题。对于正直高速发展状态下的中国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腾飞的契机,比亚迪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世界级专家,无疑有着先天性的优势。

  从根本上来说,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依靠科技的力量,双模电动汽车的即将发布,将使比亚迪又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而08年双模电动汽车的即将上市,使社会各界对真正意义上的环保汽车的诞生充满期待。

  相关新闻:

  比亚迪加速营销 F1电动车明年可能上市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08年推出混合动力车
  比亚迪公布未来新车规划 每年推3款新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