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大众看好迈腾 偶就来把“托”当吧

2007年10月11日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购车过程中,理性认识自身的需求,按图索骥,看清产品卖点,无疑是科学购车的关键。笔者冒着被指认为迈腾托的危险,冒着板砖的枪林弹雨,给各位网友报道下迈腾的“战报”。

战队介绍:

战队名称:迈腾系列

战队成员:7个车型

价    格:19.28-24.98 万元

排    量:1798-1984 cc

理论油耗:6.2-7.5 升/百公里

优    点:继承大众的经典品质,兼顾了舒适与运动

缺    点:在同级别的车型中面临激烈的竞争,动力略有不足

安全性能: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步成熟,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在许多权威机构做出的消费者调查中,安全性都排进了购车关注因素的前三甲。
    迈腾手持科技利剑高调出场,而其中运用到安全方面的科技所占比例最大。延承德系轿车的高品质水准,迈腾采用了H SB高强度车身结构设计,车身结构74%采用了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其中关键结构都采用工艺技术更高的热成型钢板;并采用空腔灌蜡技术,保证12年防锈穿;同时还不惜成本运用了无缝激光焊接技术,焊缝总长度达42米,焊缝接合达到分子层面,碰撞时只会变形而不会断裂,使得车身达到了整体钢板的强度。
    迈腾的车厢结构经过了大量的有限元结构分析(F in ite E lem en t S tru c tu re A n a ly s is)计算和反复的实车碰撞试验,确保了结构符合安全车身的标准。在欧盟统一的NCAP最高安全测试中,迈腾顺利通过了五星安全标准。前纵梁采用“几”字形结构和变截面技术,使车身前部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具有更好的吸能缓冲作用,阻止碰撞产生的能量传递到车厢,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侧面防撞杆呈对角线安装在车门内,可以扩大保护面,更重要的是,这样在发生正面碰撞或者追尾碰撞时,侧面防撞杆就会向上或者向下弯折而不会插入A、B和C立柱内,车门就不会被侧面防撞杆堵塞,从而方便救护人员打开车门,即便遭遇不幸也能在短时间内安全获救。

图片

电子安全配置:

    在主动安全方面,迈腾全系列搭载了当前最高级别的ESP电子稳定程序,拥有ABS、EBD、ASR、H BA等9大功能,能够有效避免迈腾在高速行驶中躲避障碍物时造成的车身打滑,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了驾驶者和车辆的安全。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涉及严重人身伤害的车祸当中有60%都是由汽车打滑所引起的,而ESP能够增加车辆的稳定性,减少打滑的危险,可以将严重车祸的数量减少50%。

安全气囊:

    迈腾全系车型基本标配4个气囊,包括司机及副驾驶全尺寸气囊和前排双侧气囊,1.8 TSI自动豪华型则配有多达10个安全气囊及侧气帘,在来自正面和侧面的碰撞中,为驾乘者提供最有效到位的保护。
安全驾驶中,安全气囊也许一辈子都用不上,它们只在关键时刻启动,是为人的生命而开放,显然有胜于无、多胜于少。


刹车系统:

    迈腾采用液压式双回路对角线布置的双管路制动系统,其制动效能可完全满足使用要求,双管路对角线布置的优点是当某一回路失效时,制动力分配不会变化,一个被制动的车轮可以承受侧向力,另一个车轮即使抱死也不会失去稳定性。
    迈腾的前、后轮制动器均为超大尺寸盘式制动器,前轮为312×25通风盘式制动,后轮为286×12实心盘式制动,均有很好的抗热衰退性,且其制动间隙可以自动补偿,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和水稳定性。在大雨或潮湿路面行驶,在制动盘上会形成一层水膜,这将降低制动盘和制动钳之间的磨擦系数,结果是制动效果暂时改变直到水膜被制动磨擦热量驱散。这个工作现在由ESP系统中的新功能来完成———制动盘雨刮通过有规律的制动盘和制动钳之间一次次的轻微压磨驱散水膜,并缩短制动距离,这是由在制动系统中产生低制动压力的液压泵循环初始设定的,而这种微乎其微的摩擦对于驾驶者来说完全感受不到,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驾驶。


驻车系统:

    EPB电子驻车系统与AUTO HOLD双剑合璧,是迈腾最大的亮点之一:平整路面,EPB稳定停车;坡路上下,AUTO HOLD完美制动。这两项技术相得益彰,将迈腾的安全驻车系统打造得天衣无缝,为消费者的安全旅程提供了非凡的舒适驾控和操纵乐趣。而且迈腾前后各有4个超声波感应雷达,在倒车和停车时,时刻监控周围的障碍物及车辆与之的距离。

辅助安全配置:

     除了以上配备之外,迈腾还拥有第四代智能防盗系统、智能灵动的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此外还有一点,或许是大多数消费者都没有注意到的,迈腾后尾灯LED发光点数多达46点,而凯美瑞只有40点,稍微了解车的人都知道,尾灯发光点愈多,后方的辨识度就愈高,行车就愈安全。

    在车市这个战火纷飞的时代,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在你将面对迈腾的时候,对它的多方了解,才能打一场令你满意的战役。板砖太猛,三十六记,我走为上计...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