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成败亦萧何!东风雪铁龙C2 VTS胜算几何?

2007年10月12日

  没有过多的前期宣传,这次东风雪铁龙的“保密”工作还真做得不错。2007年10月9日晚上,东风雪铁龙在北京宣布全新国产C2 VTS上市,此次共推出了3款车型,价格较原C2车型高1000元。

  C2 VTS,听到这个名字让我不禁想到了一个多月前,雪铁龙汽车在海外市场宣布基于C2平台的VTS车型正式发布,那是C2旗下的高端运动型车,除了外观外,在性能和动力方面也做了一定的调整。而此次国产的C2 VTS其实并没有海外版的这么出神入画,首先,目前国产版C2其实是基于标致206车型底盘和架构改型的,与海外的C2有着天壤之别,或许除了名字以外,它们之间并没有可比性;其次,国外版VTS除了具有更运动的外观和内饰外,还使用了一条1.6Hdi的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较优秀的动力表现,使海外版C2 VTS不仅外观更运动化,在性能表现上也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这些优秀的基因在国产的C2 VTS上都没有被遗传。

  那么国产的C2 VTS到底于普通的C2有什么区别呢?在外面上,国产C2 VTS增加了黑色车身颜色,并在左右车门处加了“VTS”的专属LOGO,在车内,除了内饰被换成了红黑搭配的运动风格,并把仪表板灯光改成了白色加以车内仿碳素装饰条外,还装备了金属质感的排挡球头和金属的踏板,应该说,此次主要的调整都是基于感官上的。我们先不就这装备是否值得消费者多花1000元购买讨论,就从车辆性能上来说,他只能满足一些追求外观的消费者的需求,其实真正喜欢体验运动性能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性能出色的普通轿车产品。

  东风雪铁龙推出C2 VTS为哪般?

  此次东风雪铁龙推出C2 VTS为哪般?笔者觉得这有2个因素,首先,是近期国内入门级车市场开始刮起运动型车风潮,上海通用LOVA运动型、广州本田飞度•型动派纷纷涉足入门级车领域,原本竞争激烈的入门级车市场又被进一步细分,而在这种情况下,各厂家都不希望损失这部分消费者,所以竞相对自己的产品做一定的“包装”,推出了所谓的运动型车。而这背后,另一个深层次的问题是入门级车市场已经逐渐饱和,而其实,目前各品牌也纷纷都把自己的入门级杰作推向了市场,在短时间内,很难有足以震撼力的产品打入市场,引起这个级别车型的混战,随着消费者审美观念的疲劳和等待心理的加强,入门级车市场销量开始出现了下滑,而这些所谓的运动型车也正是有这样的市场条件所催生的。

  那么,单凭一些小改款,是否真的能吸引消费者呢?笔者认为,首先,新产品的推出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否能热销这还需要看产品的竞争力。国产C2上市一年来,销量一直平平,其实更重要的是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就东风雪铁龙来说,其产品一直无法得到市场认可其实很大程度上与车型过于老陈有着直接关系。如果的中国消费者已不像10年前,买车单途实用,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涌入,有更多新车型可供消费者参考选择,而东风雪铁龙一意孤行,总将国外旧款淘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并自己进行所谓的“包装”后,以新车的姿态糊弄消费者,这最终只会得不偿失。

  期待C2 VTS再战市场?

  东风雪铁龙期待以C2 VTS再战市场?笔者觉得胜算不高,只有调整产品战略才是赢得市场的良药,或许东风雪铁龙真的应该改变一下了。

  相关新闻:

   东风雪铁龙C2 VTS上市 售7.88-9.98万

  东风雪铁龙将推出53款新车

  • 网友满意度调查:您认为编辑孙祺的这篇文章是好稿中稿差稿
  •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