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陈志鑫调任上汽股份 需待相关部门批准

2007年10月16日

  在成功挽回上海大众颓势后,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将淡出上海大众管理层并调任上汽股份。这也是上汽股份成立以来首次高层调整。据了解,目前陈志鑫已免去上海大众总经理职务,等待任职上汽股份。

  日前上汽内部文件建议,免去陈志鑫上海大众总经理一职,并建议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坚担任此职。10月下旬,上海大众将召开董事会,届时将讨论此次人事调整。
 
  免去上海大众总经理职务后,陈志鑫仍担任上汽股份副总裁。陈志鑫此时回到上汽股份正值上汽股份求贤若渴的时候。今年9月,上汽股份三号人物墨斐辞去上汽股份分管海外业务的副总裁一职,加盟克莱斯勒。

  有消息称,上汽股份已经建议陈志鑫接任墨斐上汽执行副总裁之职,但此事还将等待国资委和组织部的备案。

  随着墨斐、陈志鑫等职位的变化,上汽内部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已经展开。接任刘坚的是上海大众变速器公司总经理徐峰,原上汽萨克斯总经理兰青松,将去韩国上汽双龙担任上汽双龙董事。徐峰和兰青松的职位则分别由吴磊和张德凯担任。

  2001年2月,陈志鑫出任上汽集团副总裁,2002年9月兼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大众董事会董事职务,上任仅一年多的时间,陈便遭遇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滑铁卢。2004年比上一年净减30多亿,销量虽仍居于第一,但同比下降了10%。

  2005年上海大众不敌上海通用,从占据了20年的冠军宝座上跌落。陈志鑫开始带领管理团队着手对上海大众的品牌布局、研发能力、管理流程、营销网络、人力资源等一系列部门进行变革,以适应消费者需求以及市场形势、竞争态势的变化。

  同年2月,提出了“营销体系8大转变”的方案,核心内容就是关注直销。2005年8月8日上海大众发动"飓风"行动,并对经销商系统进行整合。

  截止到今年7月份,上海大众平均市场占有率已经上升到9%。特别是今年8月份,上海大众以42518辆重回销售排行榜首席。

  在陈志鑫主政期间,上海大众从市场的顶端一度跌落,并再度从困境中爬起。上汽集团的一纸建议,被业内认为是,上海大众全面走出危机,重塑昔日辉煌的一个信号。

  相关文章:

  第六代高尔夫现身 上海大众欲争得产权

  上海大众欲引进Tiguan 全力释放研发能量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