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丰田携手NBA 推动2007NBA中国赛

2007年10月18日

    2007年10月16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上海花园酒店举行了NBA中国赛预热招待晚会,会上丰田宣布将成为2007年NBA中国赛事的官方赞助商。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NBA高级副总裁Peter Farnsworth和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兼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佐佐木 昭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

佐佐木 昭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兼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佐佐木 昭致辞

邱伟昌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致辞

Peter Farnsworth

NBA高级副总裁Peter Farnsworth致辞

    作为全球顶尖水平篮球赛事的NBA,在美国本土乃至全世界,都受到了广大体育迷的喜爱。特别是随着姚明、易建联等中国球员高水平的加盟,NBA在中国更是成为了最受公众关注的体育赛事。今年是NBA进入中国的第二十一年,也是NBA季前赛继2004年之后第二次来到中国。尽管此次参加中国赛的并不是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但拥有“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和传统强队魔术队,仍然在中国有着强大的号召力。此番在上海和澳门举行的三场NBA中国赛,必将在中国掀起又一轮NBA热潮。届时比赛将通过16种语言向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现场直播。

    NBA除了篮球比赛还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通过名为“NBA关怀行动”的活动,在世界各地以篮球运动为基础,致力于推动当地体育运动事业的普及和发展。在中国,NBA以“通过体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成长”为宗旨,邀请众多现役明星球员及退役球员,在中国的100多个城市举行了名位“NBA关怀行动”的活动。例如,前往当地的民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举办篮球训练营,为学校捐助体育设备等,受到中国社会的广泛好评。

    同时,作为全球运作最成功的商业联盟,NBA的成功离不开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丰田就是其中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除了NBA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姚明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场,也被称为丰田体育中心。

    诞生于1937年的丰田公司现已成为全球最知名的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旗下车型Corolla花冠(即目前国内上市的第十代丰田卡罗拉)更是创造了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800万台的车坛神化。丰田并不是第一个来到中国的汽车生产企业,与中国企业合资生产整车的项目也始于1998年,但通过不到九年的努力,丰田在中国已经创下了骄人的业绩。目前在中国的成都、长春、天津和广州建有四个整车生产基地,并在上海、北京、广州、长春、天津等城市建立了与整车生产相配套的研发、仓储、部件生产等公司。除了丰田品牌车型,丰田还从2005年起,正式将其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引入中国。而为了体现丰田对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视,2005年,第一款在国内生产的混合动力轿车丰田普瑞斯在长春下线,在2007年,丰田又先后引进了雷克萨斯RX400h油电混合动力SUV和雷克萨斯旗舰顶级车型LS600hL。

    和NBA一样,丰田在中国一直在努力争做优秀企业公民。正如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兼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佐佐木 昭在招待会的致辞中所说到的一样,丰田在中国也始终奉行“造车即造人”的理念,将人才培养确立为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并为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企业活动。其中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丰田确立了“环保”、“安全”、“有人”三项基本方针,也同样将培养优秀人才放在重要的位置。此次和NBA的合作,丰田希望能为振兴中国体育事业,乃至通过体育为培养肩负未来中国重任的栋梁之材尽一份绵薄之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在此领域的各种活动。

  相关新闻:

  广汽牵手丰田、一汽组建物流合资公司

  丰田汽车用“不断改善”向极限挑战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