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SUV市场销量大幅上升 年底将“井喷”

2007年10月18日

  年初以来SUV销量大幅上升,专家认为,这种“井喷”现象可能延续到今年底或更长时间。

  今年呈现“井喷”势头的SUV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汽车企业投入。由于今年1~7月SUV市场销量同比增长高达35%,今年以来SUV市场新车不断,尤其是进口豪华SUV市场新车就有10多款;而从今年10月份开始,还将有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通用、长丰汽车、一汽吉林等企业确定引入SUV国产。高速增长的SUV市场即将引发新一轮新车上市热潮。

  前7月SUV销量增长35%

  去年陷入低迷的SUV市场今年出现了“井喷”,来自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SUV累计销量达17.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35%,高于乘用车增长率约1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SUV市场的这种高增长,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呈现“井喷”的势头。乘联会专家认为,如果没有实施燃油税的打击,这个“井喷”可能延续到今年底或更长的时间。

  高速增长的SUV市场吸引了各大汽车企业的强烈关注。目前国产SUV市场的主流产品途胜、瑞虎、哈弗和欧兰德等,均有小改款或新配置车型推出。

  进口豪华SUV市场今年以来新车不断涌入——雷克萨斯RX400h、现代维拉克斯、斯巴鲁Tribeca 驰鹏、沃尔沃XC902.5T、路虎神行者2、保时捷新凯宴等接二连三登场。

  各厂家销售全线飘红

  与此同时,各家主要SUV企业的业绩全线飘红。今年1~8月累计销量排名中,长城汽车以41366辆的成绩名列第一,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7.9%。奇瑞瑞虎3上半年销量为24710辆,涨幅位居首位,同比增长率达125.6%。北京现代、东风本田和长丰猎豹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路虎汽车前三季度在中国销售比去年同期猛增101%;上半年宝马X3在华销量同比超过300%。

  主流品牌争相引新款

  另外,东风日产首款SUV Qashqai确定亮相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也证实年底将有一款SUV国产。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已经开始试生产起亚旗下SUV狮跑(Sportage)车型,这款SUV确定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长丰猎豹CS6将于本月上市。

  链接

  多重利好催热SUV市场

  乘联会专家认为,今年SUV市场之所以能出现高速增长,首先得益于整个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势头,另外,去年4月我国实施了新的汽车消费税,使去年销量基数较低,使得今年SUV市场增长速度高于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价位合理、性价比高的SUV的出现,也促进了整个SUV市场销量的增长。新品种如江淮瑞鹰、日产奥丁,新CR-V品牌的上市,推动了SUV市场的整体发展。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