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2007中国汽车出口国际交流会在京举行

2007年10月18日

  10月12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美国 R.L. Polk & Co承办的的“2007中国汽车出口国际交流会”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举行,在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和厂家的代表纷纷建言,针对出口问题的国内汽车企业所面临的问题的思考、汽车出口方面的最新的管理办法、美国汽车行业的投资环境和通过对俄罗斯和美国的进出口准则和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据统计,2005年我国整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分别达到19.2亿美元和152.3亿美元,2006年,我国共出口整车32.4万辆,出口额31.2亿美元,分别增长了87.8%和97.3%,增幅明显。但是随着出口企业和出口产品数量的增加,不少出口及各国之间的管理办法不相同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而出现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出口企业对国外的市场不了解,对相关法律与标准不熟悉。

  “2007中国汽车出口国际交流会”,旨在呼吁国内所有汽车企业自觉维护行业秩序,为推动中国汽车出口事业的发展、提高中国汽车品牌的出口影响力贡献力量。中国制造所走的路将是一条崭新的路,韩国,日本等国家的经验我们可以借鉴但是我们不能一味的模仿,中国自己的发展还是需要靠自己的实力证明。既要抓质量又要对市场进行透彻的分析和研究,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参会嘉宾和企业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国家商务部、产业司及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处长支陆逊、美国Polk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和美国经销商代表有关专家和诸多业内外人士,以及陕汽、一汽解放、东风公司、郑州宇通、奇瑞汽车、河南少林、长城汽车、北汽福田、江西昌河,东南汽车等在国内出口量大的客户和即将出口的汽车企业的代表。其中长城汽车把多年来汽车出口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和经验纷纷向与会代表分享,从98年的240辆长城迪尔出口到伊拉克到06年的出口订单达到3.2万辆的奇迹,以及这个过程中的得与失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分析,并对影响中国汽车出口比较大的在国际市场上中国品牌认知度低,品牌影响力小和缺乏开拓海外市场的经验和人才等具体的问题进行了评述,给现在已经有出口和即将出口的企业做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