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1.0L成“分水岭”小排量入“增排”轨道

2007年10月25日

  昨日从长安奔奔方面获悉,经不完全统计,9月20日上市的1.3L自动档长安奔奔,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实际销售超过600辆,因现车不足导致的预定数则早已突破1000辆。

  同时,华晨A级车的计划也正在悄然加速,据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年初华晨A级车将正式上市,排量也为1.3L。
 
  觊觎该市场的还有奇瑞、一汽夏利、吉利等。在国内汽车企业纷纷发力小排量车的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却公布了一份数据,1~6月份,在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5.92%的大背景下,排量在1.0L以下(含1.0L)的微型轿车累计销量只有13.43万辆,同比下降了28.87%,仅占市场份额的5.8%。

  事实上,自去年开始,1.0L以下微型轿车就出现了与汽车大盘不同的发展轨迹,它的增长幅度始终低于车市的整体增长速度。尽管政府取消了对小排量车的限制,但是小排量车的市场表现并不明显。

  不过我们还发现,当1.0L和0.8L轿车销量出现下滑的时候,1.3L-1.6L车型却异军突起,这些排量的轿车以经济型轿车的品质、微型轿车的价格迅速扩张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小排量轿车的排量已经出现了逐渐提高的趋势,很多1L以下的微型轿车都将排量提高到了1L以上,以迎合市场的需求”。长安轿车的首款自主品牌产品——1.3L奔奔的火爆,就是佐证之一。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安奔奔累计销量已近5万辆,提前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新近上市的自动档实际销售也超过600辆。“小排量汽车仍然是长安汽车的发展重点,不会削减相应的研发投入,”长安轿车内部人员表示,“对于小排量轿车销量连续下降的这个‘寒冬’,我们更愿意把它理解成一个发展的契机。”有消息称,长安奔奔运动版、08年新款车型将陆续上市。

  无论从发达国家的实际经验,还是从国内环保节能的要求来说,微型轿车都应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事实上,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国家也在从政策层面加速小排量车“分水岭”的出现。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