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四男子开着宝马偷宝马 10秒撬开一辆车(图)

2007年10月25日来源:Gxqcw.com


在宝马4S店,犯罪嫌疑人被一举抓获

犯罪嫌疑人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从2分钟撬一辆车到10秒撬一辆车,从开斯柯达到开宝马X5,从偷别克君威到偷宝马,4人的撬车团伙仅用了2年多的时间,在京城大小300多个停车场作案400余起。在他们终于购置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宝马X5之后,十余名侦查员将他们抓获。


  海淀警方昨天透露,这起截至目前今年最大砸撬汽车盗窃案告破,现已核实案件150起,涉案金额近300万元。


  专挑好车下手


  2007年4月23日晚9点,在四季青附近刚吃完饭的两人去停车场取车,却发现两人的车同时被盗了。车里的两台笔记本电脑等财物丢失。


  报警后,他们才发现,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批被盗的人。从今年4月开始,海淀区各大宾馆、饭店停车场都连续发生过类似的事件。捅车、撬车,还专挑好车盗窃。别克君威、帕萨特、宝马,无一幸免。


  嫌犯刚换宝马就被抓


  6月14日,警方发现有3名河北籍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人居住在河北燕郊某小区。在跟踪他们一天后发现,这3人不停奔走于北京的各大宾馆、饭店,但他们却并没有住店、用餐或娱乐,而只是在停车场内围着高档车来回转悠。


  当3人开着新买的宝马X5来到大兴亦庄一家宝马4S店时,十余名侦查员将他们抓获,并起获了十余套专业开锁工具。犯罪嫌疑人成某对伙同其他2人捅撬汽车、盗窃车内及后备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20日12时,侦查员在丰台区某小区抓获了帮忙窝赃的另一犯罪嫌疑人赵某,起获了27部涉案手机及烟、酒、钓鱼竿、工艺品等大量赃物。


  开锁时间从2分快到10秒

  犯罪嫌疑人成某告诉记者,他8岁时父母离异,得不到家庭温暖的他,在小学毕业后便与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厮混。16岁时,成某便离开河北老家,先后在北京、沈阳等地打工,做过建筑工人,干过厨师,当过服务生。2004年底来京投靠亲戚姜某,从此开始了撬车生涯。2005年年初,成某第一次撬车锁用了将近2分钟,如今,成某撬车最多就用10秒。今年年初,他们在怀柔撬车盗窃了1万美元和4万元人民币,车主直到第二天到达门头沟后才发现。成某一天最多撬过10辆车,在同一地点他曾连撬开5辆车。


  车高档后备厢成保险箱


  犯罪嫌疑人成某向记者细述了他们的“偷盗经”:“我们在丰台一辆帕萨特车的后备厢里偷了存有30多万的商通卡、相机和望远镜等物品,这是干得最大的一笔。也许有车主不明白,贼怎么判断这么准啊?其实我们靠近车子,见到车里有包的就直接砸车玻璃,如果没有就撬车锁,然后打开后备厢盗窃。像奥迪A6、宝马、别克君威,越是高档的轿车,车主十有八九会把后备厢当保险箱用。”


  专偷停车场300多个


  大兴区海潮宫俱乐部停车场、昌平区小汤山会议中心、石景山区山姆会员店停车场、丰台区体育中心、海淀区香格里拉酒店停车场,从2004年年底,3名嫌疑人作案的地点基本遍及北京各大城、郊区的停车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共曾在300多个停车场作案,仅今年就在通州区四季会盗窃了3辆宝马车。


  两年半换了7辆车

  随着盗窃钱款的剧增,本身就酷爱汽车的成某就有了换好车,开高档越野车的念头。


  从斯柯达到捷达,到宝来,到切诺基,到帕萨特,再到圣达菲,最后在2007年6月18日换成了宝马X5。日前,成某等4名嫌疑人因盗窃已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