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女警驾驶雷诺跑车续 绍兴公安局负责人首度回应

2007年10月26日来源:Gxqcw.com

  •   核心提示:10月19日,绍兴县公安局女警开雷诺跑车巡逻。用跑车装备警车,这一配备开了国内警车巡逻先河,不少人认为此做法有作秀之嫌。绍兴公安局首度回应称选择此车不追求速度档次,购买此车只是在外观上贴近群众,适合女性驾驶。从价格上说只能算中档,绍兴县局只配一辆。
  •  

    绍兴县女警开着雷诺跑车巡逻(高洁/摄)

        贵州日报10月26日报道 就绍兴使用雷诺跑车做巡逻车事件,绍兴市公安局负责人向《法制周报》首度回应:“我们是为了提高群众的见警率”。

    10月20日,有关媒体报道了浙江省绍兴县使用雷诺跑车做巡逻警车的文字和图片新闻,漂亮新颖的车型和女警,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和争议。

    讨论中,有人支持这种用车方式,认为绍兴经济发达,使用更先进更漂亮一点的警车,有助于提高处警效率和警察形象,也有人认为这是浪费和作秀。

    带着有关问题,《法制周报》记者专访了绍兴县公安局的上级单位绍兴市公安局副局长叶根。

    记者:这次绍兴县使用雷诺跑车做巡逻警察,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叶根:使用该车巡逻是绍兴县的做法,这种举措主要是从以下几点考虑:

    一、绍兴县公安局去年9月组建女警在柯岩、大香林景区巡逻,同时开展为民服务,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该局根据该县有关要求,将女警扩大到柯桥城区巡逻。

    二、柯桥治安历来是绍兴县最复杂地区,该城区现有110民警、协警网格化巡逻。在市场、金融网点等重点区域使用警犬巡逻之外,再配上女警巡逻,使之互为补充,互有特色。

    三、开展女警巡逻主要是展现民警柔性形象,提高警察亲和力,并配置常用的药品、打气筒等小服务设备,更多注重服务一面。

    在选择巡逻车型时主要有以下考虑:一是要适应女性开车方便,故选择小型化和有新颖感的车辆;二是要能使车辆更接近群众,故选择了使用敞篷车。用这种跑车,我们不想追求豪华档次,只是有一种新颖感,以引起群众关注,使之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而已。

    记者:这种跑车的性能如何?是否为进口车?采购价是多少?一共配备了多少?是否符合国家关于控购的规定?

    叶根:选择此车不追求速度、档次,同时考虑外观要求,此车按规定购买,是进口的,从价格上说只能算中档,绍兴县局只配一辆。女子巡逻队是县局巡特警下属的中队,故使用特警标志。

    购买此车只是在外观上贴近群众,适合女性驾驶,以实现女警便于巡逻为目的。警用装备在符合总体规定情况下,根据不同实际配备是正常的。

    记者:目前来看,这辆警车能起到哪些实际作用?

    叶根:该车配置全方位监控录像,只是为了在巡逻中便于掌握周边情况,同时也是对柯桥复杂城区电子监控录像的补充,同时主要便于巡逻处警。

    我们认为,群众安全感的高低主要是警察是否随时出现或是否经常在公民身边,女警使用敞篷车巡逻,提高了见警率,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我们没有作秀之意,而且此车是中档车,谈不上浪费,柯桥的百姓应该能接受。

    记者:目前网上关于此事的争议较多,您是怎么看待的?

    叶根:舆论的监督是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非常感谢。对网上的意见我们十分关注,并且在认真阅读、理解、思考。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