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卡罗拉VS思域!日系15万小车全解析

2007年10月30日

  从这一段国内市场发展来看,12-16万价位的家用紧凑车型市场成为各家争夺的焦点,就目前发展的情况来看该级别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在消费群体,同时实际销量与保有量也在不断的攀升。根据数据统计该级别车型排行榜前16位的产品年销量都不低于5万辆,而这16种车型加在一起的年销量超过150万辆,是目前私人家庭购车的主流区间。在这其中最受消费者瞩目的4款车型非一汽丰田卡罗拉、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速腾和斯柯达的明锐莫属了,今天我们就选出卡罗拉和思域这两款日系车作为PK的对象,为大家解析一番,仅供近期购车的朋友参考……

  外形篇:

和卡罗拉聊天 精彩试驾会

  作为第十代花冠,卡罗拉在外型上融入了一些新元素。正面看有缩小版凯美瑞的感觉,纤细的大灯与老款区别很大,一体化的中网造型简洁明快,中网的边框与车头融为一体,隐约可以见到凯美瑞的影子。但是因为卡罗拉比凯美瑞小很多,所以只是有其形。侧面看,车身下半部较高,侧窗呈扁平形状,上扬的腰线使整部车的观感比上代有冲劲。较之上一代产品花冠而言,新卡罗拉在外观设计上要显得更为时尚。

思域PK卡罗拉

  可以说很多消费者购买思域是冲着它独有“个性”而去的。东本思域与北美版相比外观变化很小,仅限于增加了前雾灯这样的细节,而车头部分相比欧洲和日本版则显得低调一些。细长的进气格栅、略微外凸的轮拱,使得思域从车头正面看去很像奥德赛。思域外形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前窗十分倾斜,走的是小型MPV的设计路线,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很好地营造出了动感的特征。较为夸张的A柱虽然增加了视觉效果,但有些过大,影响了车内的驾驶视线。

  内饰篇:

思域PK卡罗拉

思域PK卡罗拉  思域PK卡罗拉

  卡罗拉的内饰完全脱胎于前作花冠,与思域的科技、前卫相比,卡罗拉的内饰设计显得较为中庸,没有太多的亮点,究其原因还是出于其整车的市场定位考量,虽然不能做到到每个人都喜欢,但至少众人看完之后不会有太多的负面反应。较之前代的花冠,卡罗拉有了质的提升,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仪表盘,造型与功能表盘的布置引入了全新的风格,在平淡中加入了一些新看点。

思域PK卡罗拉

思域PK卡罗拉 思域PK卡罗拉

  思域的内饰设计是最能体现其张扬个性的部分。科技感十足是看过思域后给人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它采用双层设计的仪表台,转速表是传统设计,但蓝色背光采用渐进的形式,显得个性十足。较为少见的二辐式方向盘设计完全贴合了思域,前卫、个性的设计主题,与双层式仪表台形成良好的呼应,它拥有很好手感的同时非常注重人性化设计,音响和巡航系统控制键键的加入,使驾驶者轻松完成系统控制。“Z”形的手制动拉杆也很有个性,与S-MAX上的推杆式手刹设计有着异曲同工的味道。

思域PK卡罗拉 思域PK卡罗拉

  驾乘空间上,思域2700mm的轴距比卡罗拉长100mm,不过卡罗拉高度多了40mm,可以想象出思域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宽敞,卡罗拉头部空间会充裕一些,综合来看在这点上二者相差不太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