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另觅俄罗斯伙伴 克莱斯勒同奇瑞合作放缓

2007年10月31日

  奥本山的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同时还在俄罗斯当地商谈在俄罗斯生产汽车的可能性。

  为了能够尽可能地节省资金,克莱斯勒公司在去年时,曾委托中国的奇瑞汽车公司帮助它生产一款小型车。克莱斯勒寄希望于该车能够凭借成本优势出口到多个市场,包括美国。

  但从目前来看,启动这项合作所要花费的时间远比克莱斯勒预计的要久。“或许,这项任务同克莱斯勒和奇瑞当初达成协议时所预料的难度相比,更具有挑战性。”菲尔墨菲,这位刚刚就任克莱斯勒的亚洲总裁表示。

  在东京车展上的一次我们采访中,墨菲说道:“我们正在努力解决那些悬而未决的事情。”但他始终没有表示,预计何时克莱斯勒才会开始销售奇瑞为它生产的轿车。

  按照两家公司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奇瑞可望借为克莱斯勒生产小型车的机会,将汽车出口到北美,南美和欧洲。克莱斯勒也已经曾展出了一款小型车的概念车:道奇大黄蜂。但公司却表示生产这样一款车将可能无利可图。而通过和奇瑞的合作,克莱斯勒希望能够迅速转移到快速增长的小型车市场。

  和德国的戴姆勒公司分家后,和奇瑞公司的这项合作对于克莱斯勒公司而言,显得更为重要,尤其是克莱斯勒还希望在未来国际小型车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今年五月,克莱斯勒总裁汤姆拉索达表示,他希望扩大同奇瑞的合作,或者寻找新的国际合作伙伴。克莱斯勒的官方也表示,公司正在和数家俄罗斯的汽车生产厂家谈判,以期望在俄罗斯生产汽车。

  奇瑞到目前为止,仅有8年的汽车生产经验,关键是目前奇瑞并没有一款适合克莱斯勒出口的车型。墨菲表示:“只有当我们双方都确信这款车能够满足出口市场要求的时候,我们才会开始出口。”

  克莱斯勒销售公司的执行总监托马斯郝施表示,目前克莱斯勒和奇瑞仍旧在讨论出口车型的问题,现在还不能确定何时才会出口。

  对于那些曾经目睹过不少中国制造业厂商推迟或修改出口目标的美国产业分析师来说,克莱斯勒和奇瑞的这些眼前的困难都在他们的意料之中。“这更加强化了我们的观点,那就是目前在中国,中国本土的汽车企业还需要经历一个很长的时间,才能将产品大规模出口到发达国家。”投资公司德意志银行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中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面前还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尤其是在汽车安全和排放方面。

  奇瑞,这家总部设在安徽芜湖的汽车公司,是中国目前发展最快的本土汽车制造商,并在去年出口了大约5万辆轿车。除了同克莱斯勒的合作之外,奇瑞还同时向意大利菲亚特公司提供发动机。之前奇瑞还被认为是将最早向美国出口汽车的中国企业,奇瑞之前和布鲁克林的梦幻汽车成立了合资公司,但后来这个项目被奇瑞取消了。

  克莱斯勒谋求和奇瑞的合作,希望能够扩大其在北美以外的市场份额并在小型车领域有所突破,填补市场空白。目前,克莱斯勒公司的最小轿车是赛百灵,在小型车方面,克莱斯勒急需能够和本田飞度,丰田Yaris以及雪佛兰Aveo相抗衡的车型。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