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三大汽车巨头中国“新能源战略”提速

2007年11月1日

  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实施,国内外汽车企业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反映更是明显。纷纷推出在华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最新计划,已提高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跨国巨头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争夺日趋激烈。昨天,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京宣布,拟斥资2.5亿美元在华设立汽车新能源研发中心,明年通用在华投放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将正式上市。而四天前,大众、日产也相继发布了推进在华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最新计划。 
 
  争当中国汽车环保先锋

  昨天与瓦格纳同时亮相的是通用最新研发的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欧宝Corsa1.3涡轮增压柴油车、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雪佛兰Tahoe双模混合动力车、土星Aura轻度混合动力车均为亚洲首次展出。

  “我们希望成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催化剂。”瓦格纳昨天透露,通用计划投资2.5亿美元在上海建设通用汽车前瞻性技术科研中心,将重点研发非粮乙醇燃料等可替代能源技术、可替代能源动力推进技术。另外,通用还将在未来五年内,与上汽共同向清华投资500万美元建立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

  “凭借最新的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和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大众2010年前将把在华生产车辆的油耗和排放量削减20%以上。”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表示。

  新能源汽车高成本之痛

  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汽车巨头进入的步伐也小心翼翼,毕竟国内消费者对目前新能源车高昂成本的承受能力很有限。相对于燃料电池车、氢能汽车的高昂成本,混合动力汽车离消费者距离更近一些,此前重点研发燃料电池技术的通用,也不得不在混合动力研发上奋力追赶丰田,计划今后每3个月向市场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昨天,通用宣布明年将在中国上市一款混合动力车,但具体车型没有透露。我们了解到,率先在华上市的混合动力轿车普瑞斯一直乏人问津,丰田已经被迫将混合动力技术重点投向雷克萨斯等高端车型。以此为鉴,通用也可能选择在华推出技术相对简单、价格较低的轻度混合动力轿车。

  而新能源研发起步较晚的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新能源策略更强调经济实惠,主要通过改进现有发动机燃油效率、以先进导航技术减少交通拥堵、帮助车主养成良好驾驶习惯等简单易行的手段节能减排。

  本土车企直面巨头竞争

  面对跨国巨头的竞争压力,本土汽车企业也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

  昨天,上汽总裁陈虹宣布,上汽正推进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的研发,同时争取尽快实现二甲醚燃料城市客车的产业化,上汽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到2010年年产也将突破万辆。另据了解,奇瑞汽车计划2010年以后20%以上的生产车型采用新能源燃料。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