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移花接木之术 青年莲花欲启动双品牌战略

2007年11月1日

  对于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而言,造轿车也许没有他之前想象的那样困难。通过携手伊朗霍德罗(Khodro)、马来西亚宝腾(Proton)、英国莲花(Lotus)以及美国ZAP(一家生产电动车及相关产品的上市公司),青年已经完成在贵州安顺、山东济南和泰安三个生产基地的整体布局。 虽然各个项目都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庞青年梦想中的“轿车帝国”已经初具雏形。

  自主轿车挂标“欧洲之星”

  我们近日从青年汽车集团乘用车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年莲花项目结出的第一个果实———青年莲花“RCR”轿跑车将于年底上市,这款以马来西亚宝腾(目前控股英国莲花)“Gen-2”为原型车的产品,将悬挂青年集团的自主品牌“欧洲之星(Eu-ropestar)”在国内上市。

  我们上周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Gen-2”进入中国市场后将被冠以“欧洲之星”车标,并作为青年集团并购贵航云雀后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推向市场。

  我们在宝腾汽车官方网站上也查阅到,诞生于2004年的“Gen-2”是宝腾旗下为数不多的新款车型之一。在青年引进的新产品规划中,该车的内部代号为“RACER”,中文名已经确定为“竞速”(即青年莲花“RCR”)。

  根据青年与宝腾达成的相关协议,青年莲花“RCR”将在新更名的“贵州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原贵航云雀,4年前被青年集团收购)投产。在投产前,该车会以整车进口(CBU)的形式在国内试销。另据青年汽车集团乘用车公司总裁崔巍此前透露,青年莲花“RCR”售价将定在10万到15万元之间,主攻国内1.6升的黄金排量运动轿车市场。

  莲花品牌进军中高档市场

  除了以挂标“欧洲之星”引进宝腾现有车型外,青年汽车还打算与莲花合作开发中高档轿车进军国际市场。按照双方拟定的合作计划,未来5年,青年将与英国莲花工程公司联合推出8款乘用车,产品涵盖轿跑、家轿、MPV和SUV等诸多车型,排量从1.6升至3.0升不等。据了解,这些车将悬挂莲花(Lotus)标识,并在莲花技术平台上制造。

  至此,青年莲花项目的双品牌战略已经浮出水面:即自主品牌车型主攻低端市场,其原型车多半以改进后的宝腾现有产品为主;而与莲花合作开发的“莲花”品牌乘用车产品,则主攻中高端市场。然而,针对青年莲花合作项目的整体品牌规划,青年汽车方面并未做出正式说明,记者上周致电青年汽车集团市场部时,相关负责人以“目前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是否会将自主轿车挂标“欧洲之星”,青年汽车也未给予正式回应。不过,记者上周在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却发现一辆送检测试的青年莲花“RCR”样车悬挂的正是“欧洲之星”新标识。

  庞青年“移花接木”之术

  另据知情人士披露,由于看好炙手可热的中国汽车市场,宝腾这家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一度希望,新车“Gen-2”能悬挂宝腾车标进入中国市场。不过宝腾的意愿遭到了青年汽车方面的抵制。和老乡李书福(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一样,庞青年一心想打造的是自主品牌轿车。

  品牌上的纷争让青年汽车引进“Gen-2”的计划,一拖就是半年。直到今年7月中旬,宝腾及其控股的英国莲花工程公司,才和青年汽车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青年引进“Gen-2”的项目才正式启动。

  根据有关各方达成的一系列协议,宝腾将以“授权生产”的方式,把“Gen-2”车型平台以及Campro发动机技术转让给青年,并同意后者以“欧洲之星”品牌在中国销售,由宝腾负责提供该车所需的零部件。此外,青年将利用莲花工程公司的技术,开发一系列“欧洲之星”品牌的后续车型,这些产品都将在中国投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