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油价飙涨 谁最省油!热门低油耗车款推荐

2007年11月6日

  就如同今年的中国股市一样,国际市场上的原油价格也是屡次创新高,当中国股市站上6200点之时,油价也突破94美元关口,相信随着时间推移这100美元一桶油的时代已经离我们不再遥远了。原油价格飙涨所带来直接的表现就是成品油价格的上扬,进而国内燃油供应体系带来严重冲击,近期各地出现的燃油供应紧张局面就是最好的例证。

  就在昨天晚上发改委又再次调整成品油价格,其中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价格上涨之后,福州地区93#汽油的基准价调整至5.16元/升。而油价的飙涨也影响到消费者购车的选择,油耗的高低成为大部分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重要指标。以福州市区用车为例子,每天大概平均要跑40公里,如果只有百公里7升油耗的话,以30天计算,一月油费大概是433.4元,如果百公里9升油耗,那么一个月就是557.3元,差价在124元,而一年的差别就达到1488元。本着节约为主的原则,我们更提倡购买节油家用车型,下面编者就为大家在时下热门车型中挑选出几款以低油耗为卖点的产品……

  海福星:

  海福星相对于同类品牌来说是一款性价比较高得车型,不仅价格便宜,耗油和保养得经济性也很好。海福星继承了老福美来车型的外形和内饰同时,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的长宽高指标维持不变情况下,拥有同类产品中少有的2610mm轴距,这比捷达、比亚迪F3和奇瑞A5等竞争对手来说都要大,总体而言,海福星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与老款福美来相比,海福星换用了新款三菱4G18引擎,其最大功率为74k千瓦,最大扭矩为133n牛·米。与其他品牌发动机相比,这款引擎的看点在于技术非常成熟,体积小且重量轻,使得车型的加速性及通过性得到提高。4G18最大的优势在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且维修费用较低。厂商公布的海福星百公里理论油耗为5.8升,而根据车友们反映其百公里实际油耗在6.7升~8.2升

  思迪:

08sidi

  虽然08款新思迪刚上市不久,但它良好的传承了日系车省油的特质。思迪的车身线条流畅,外形时尚且显得十分轻快。内饰设计方面,思迪同样也体现出精致与实用的特色,且材质感较好。虽然位列小型车,但空间较为宽松仍然是思迪的一大优势,正常情况下完全可以满足5个成年人驾乘出行的需要。

  动力性能方面,思迪搭载了1.5L VTEC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则继承了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的低燃油技术,实现了与稀薄燃烧式发动机同等的燃油经济性。动力输出方面,这款引擎能够提供79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43牛·米的最大扭矩,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足够用了。同时新的5前速自动变速器进行了重新调校,换挡的时机处理得更加紧凑,比传统4速变速器的燃油经济性好得多,油耗也自然更低。厂商公布的思迪百公里理论油耗为5.2升,而根据车友们反映其百公里实际油耗在6.5升~7.5升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