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中国重汽拟本月在港IPO 最高筹8亿美元

2007年11月6日

  香港资本市场的大门将再度对内地整车企业打开。昨日(11月1日),我们获悉:国内第三大重型卡车生产商——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汽)拟通过红筹形式上市,昨日已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中国重汽最快将于11月中旬招股。
 
  据悉,中国重汽的筹资额最高可达8亿美元,将刷新内地汽车企业赴港IPO的筹资纪录。至此,内地两大重卡巨头——潍柴动力和中国重汽均将实现在香港与内地的同时上市。

  据了解,中国重汽在港上市的保荐人为摩根大通、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公司的上市主体为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007年上半年,中国重汽已将核心资产转入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其中,63.78%的中国重汽(000951.SZ)A股股权划拨至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一事,已于2007年4月获得国资委、商务部及证监会批准。6月1日前后,该部分股权已过户至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名下。

  目前,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除拥有中国重汽A股股权外,还囊括了中国重汽的发动机资产、车桥资产、商用车公司、以及拥有超过700项专利的技术中心。

  此前,中国重汽曾拟于9月底在港上市,但由于种种原因延迟至11月。不过,公司产品良好的海内外销量已勾起了境外投资者的热情。据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重汽前三季度的销量达7.8116万辆,较2006年同期增长76%。其增长速度远高于重卡行业的平均水平。

  “截至10月底,中国重汽已提前完成销售目标。(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是8万辆)”中国重汽内部人士表示:“前三季度,中国重汽出口量超过1万辆,也已完成全年的出口目标。2006年,我们全年出口量略高于1万辆。”

  就中国重汽在港上市一事,我们昨日(11月1日)还采访了部分金融机构。一家不愿具名的投资机构表示:中国重汽盈利状况较好,应该与潍柴动力相当。而潍柴动力(2338.HK)前三季度报表显示:其1至9月的净利润为14.46亿元,较2006年同期上升1.25倍;每股盈利达2.78元;营业收入达217.18亿元,同比上升68.4%。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