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油价又涨不用愁!10条秘技教您如何省油

2007年11月6日

  每个经常驾车的人最近都感到了油价上涨所带来的压力,而且这种上涨在近期有了加剧的迹象,各地出现的不同程度的油荒以及昨晚发改委的调价价通知,把成品油的价格又推上了一个高位。作为有车一族的您是否感觉到养车的压力又加重了呢?我们改变不了油价,但可以改变我们日常的一些驾车的习惯,从而实现有效控制燃油消耗的目的,下面编者就整理出一些切实可行的省油方法,无论用在什么型号的车上都可以使您的车更省油。

  ☆按照汽车保养和维修手册上推荐的方法做

  一辆维护保养良好的汽车开起来才更省油,污浊不堪的火花塞,肮脏的空滤或堵塞的滤清器都会降低燃油经济性。

  ☆给你的车辆减负

  过重的车辆在行驶时会更费油。因此尽量清空行李箱,不要把后备箱当储存室,非必要东西勿堆置车内。

  ☆不要开车太猛

  停车后猛踩油门起步,使劲踩刹车和急加速这些行为都会增加燃油消耗。

  ☆尽量挂高挡

  低挡行驶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在驾驶手动变速器的车时在车速稳定下来以后应及时换成高挡,而驾驶自动变速器的车时应模式。

  ☆使用定速巡航

  在平坦的路面上选择定速巡航可以起到省油的目的,但在陡峭的地形上这一方法并非是最经济的做法。

  ☆让你的车辆保持整洁

  好好保养车身,如果车身出现凹陷就会增加汽车行驶时所遇到的气流阻力。另外,那些华而不实的装饰品,也同样只会增加阻力,干脆就把它们拆下来算了,省钱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不要怠速温车以及避免让车长时间怠速

  在天冷的时候有的朋友喜欢发动引擎,让车子在怠速情况下工作一会再走,现在告诉您以后不用再这么做了,毕竟现在购买的车子都不使用化油器了,不需要再用怠速来温车。值得一提的是怠速情况相对于正常行驶中系统供油量相对较多些,因而如果可能的话,在停车等待时尽量将引擎熄火,这样既节省了燃油又有很好的环保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暖机后再加速

  引擎低温运转要比温度升高后运行更费油,所以刚启动时不要马上加速而应该慢行几分钟让引擎热起来之后再加速。

  ☆不要随意更换轮胎的大小。

  选择更宽的轮胎或许让你的车看来更有“跑车味”,但轮胎越宽,车轮阻力越大,所以除非你真的很需要那额外的抓地能力,否则你只是在白白浪费汽油钱。

  ☆让胎压保持适当的水平

  选对了合适的轮胎之后,正确养护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胎压过低将会较费油,因此需经常检查胎压。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个百分点。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