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买车就买节油车 低油耗车型购车推荐

2007年11月7日来源:163.com

11月1日凌晨,国内油价这根敏感神经再次被拨动,汽油、柴油零售价格再次上调,其中90号汽油由4.57元上涨到4.97元;93号汽油由4.83元上涨到5.26元,上调幅度平均达到8%左右。

随着油价的飞速上涨,燃油附加税明年将出台的各种传闻,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已逐渐成为了众多购车人士选择车型时重点考虑的要素。在此,我们挑选出下列车型,在他们中有小巧灵动的家轿、大气靓丽的中高级轿车,更有人们潜意识中的“油老虎”SUV,而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低油耗。

宝马530LI

理论油耗:9.4L/百公里

实际油耗:13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11L左右

纪录创造者:莫先生

节油秘籍:莫先生的宝马530LI属于典型的“劳模”车,既要马儿跑,又要吃得少。问其原因莫先生总结了三点:良好的驾驶习惯;加油时轻踏轻放;切忌猛踩油门。530LI应用的新型直列6缸发动机动力输出和扭矩显著提升,并具有出色的高转速表现和涡轮般的平滑顺畅,燃油消耗量减少6%。

凯迪拉克赛威 4.6

理论油耗:13.4L/百公里

实际油耗:12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11.8L

纪录创造者:徐先生

节油秘籍:赛威搭载了通用汽车的看家法宝——北极星发动机,高科技发动机,当然省油,在输出强大动力的同时,也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全新设计的超轻量化全铝合金4.6升V8北极星引擎,采用可变进排气门正时技术,保证了气门的准时开合、燃油喷放的精确控制,更加高效地燃烧汽油。

斯巴鲁森林人全时四驱自动挡

理论油耗:百公里油耗2.0X仅为7.4升,2.5XT仅为8.3升。

实际油耗: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2.0X仅为9升,2.5XT仅为10.5升。

最低油耗纪录:8L

纪录创造者:吴先生 驾驶2.0L自动挡森林人

节油秘籍:森林人2.0L和2.5L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二次空气进气系统促进了汽油完全燃烧;电子控制节气阀,提高了油门的准确反应;同时采用先进的差速器和扭力分配技术,让每一次挡位的切换都十分到位,提高燃油经济性。

一汽大众迈腾

理论油耗:6.2~7.5L/百公里

实际油耗:7~10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普通公路、未开空调,5.6L/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毛先生

节油秘籍:迈腾搭载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TSI发动机。另外,迈腾的变速器,无论是5速还是6速,技术也都很先进,齿轮咬合紧凑,所以,挡位控制准确的话将是很省油的。根据很多车主的经验,如果是自动变速器,带踩油门的时候不要踩住就不动了,要收放交替。因为自动变速器是电脑控制,收油的时候车会自动升挡,这样就可以人为的控制油耗了。

 

荣威

理论油耗:6.4L/百公里

实际油耗:10.5~13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高速公路、未开空调,时速80公里/每小时左右,5.9L/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李先生

节油秘籍:荣威750搭载的是一台2.5升V型6缸航空级全铝发动机(184马力),具有EVIC-III智能双阀可变进气控制技术。至于2.3L~2.5L排量油耗,11~15L之间的综合油耗表现都属于一个节油范畴。

别克君越2.0

理论油耗:8.5L/百公里

实际油耗:10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7.7L

纪录创造者:张先生

节油秘籍:刚刚获得中汽西南节油挑战赛冠军的别克君越,彻底改变了美国车油耗高的缺点。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款车配备了D-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ECOTEC?2.4L全铝四缸发动机本身就具有出色的节油性能,在同等速度下普通四缸发动机转速为2400转,而君越只有2100多转,大大降低了油耗。

斯柯达明锐

理论油耗:5.9~6.3L/百公里

实际油耗:6.9~8.1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5.9/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钟先生

节油秘籍: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同样采用TSI发动机,使用的PQ35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其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这些都为明锐燃油经济性提供了最佳保证。

东风本田思域

理论油耗:6.5L/百公里

实际油耗:7.5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7.1L/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唐先生

节油秘籍:CIVIC配备的1.8L i-VTEC发动机可通过行驶状态下控制气门关闭时间,控制发动机的混合气吸入量达到最佳状态。当启动发动机或者加速时令进气效率最大化,实现最大扭矩的行驶,在发动机低转速时通过推迟关闭吸气阀门以降低油耗。

 

昌河铃木利亚纳

理论油耗:4.5L/百公里

实际油耗:6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4.3L

纪录创造者:周先生

节油秘籍:利亚纳搭载的是日本铃木公司生产的M16A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便于城市使用的中低速扭矩特性、小型、轻质、省油等优点。“小纳”凭借其天生的节油天赋,经常在全国各种节油大赛上获得冠军

广田飞度1.5CVT

理论油耗:5.1L/百公里

实际油耗:7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4.8L

纪录创造者:黎小姐

节油秘籍:广本飞度配备的是直列四缸1.5升发动机,采用了i-DSI(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点火)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功率,从而降低了油耗。而飞度的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了世界顶尖技术(奥迪A6的无级变速器也是采用这一技术),从而达到了真正的无级变速,因而令油耗大大降低了。

中华骏捷1.8T

理论油耗:8.5L/百公里

实际油耗:9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5.65L/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文先生

节油秘籍:华晨中华骏捷所搭载的这款1.8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25kw/rpm,最大扭矩可达235NM,高于与其同等排量的帕萨特1.8T和速腾1.8T。而运用的电控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及高能量点火系统,大大提高了整车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最小油耗仅为6.5L。

众泰2008 1.6

理论油耗:5.6L/百公里

实际油耗:6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5.2L

纪录创造者:许先生

节油秘籍:搭载三菱4G18发动机的众泰2008经过多年的国产,技术成熟,同时它的省油、经济的特点也是消费者予以认可的事实。

 

华晨金杯海狮

理论油耗:7.9L/百公里

实际油耗:10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7.22L

纪录创造者:涂先生

节油秘籍:新金杯海狮装备了采用全新技术的XG4G20D4型发动机。该型号发动机是XG491Q系列发动机的升级产品,由沈阳新光与德国FEV公司参照了丰田同类产品技术合作设计开发的,排量为2.0L,但动力性却没有损失,反而比原来的动力提升了将近20%,而且比原来更省油,百公里平均油耗7.9L。

长城哈弗柴油2.8TC手动挡

理论油耗:两驱前提下,6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为5.5升,国家工况法测试出的综合油耗只有7.1L。

实际油耗:两驱城市路况实际油耗10L左右。

最低油耗纪录:6.3L

纪录创造者:重庆籍用户李龙

节油秘籍: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博世的高压共轨燃油供给系统,通过ECU精确控制喷油量,在满足动力要求的同时尽量节约燃油。

瑞鹰2.4L全时四驱手动挡

理论油耗:百公里油耗仅为8.8L(等速90km/h)。

实际油耗:综合路况10~12L左右。

最低油耗记录:6.26L/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杭州节油英雄万力

节油秘籍:从可可西里归来,瑞鹰的油箱为63升,满载的2.4L瑞鹰,在高海拔缺氧的驾驶环境下,每箱油至少能跑600公里,最多时跑了700公里,平均下来,百公里油耗仅为9升。

1.3升力帆520

理论油耗:5.8~7.5升

实际油耗:7~8升

最低油耗纪录:6.2升

纪录创造者:蓝强

节油秘籍:蓝强说,创造这一纪录是双重因素作用的结果。一是客观因素:力帆520流线型的设计,风阻系数本来就小;力帆520自主品牌的发动机技术相对比较成熟;自己平时爱惜车,养成了良好的驾驶习惯。二是偶然因素:当时正是车子做了大保养出来,车况不错;并且恰逢秋风习习之时,空调不用开,窗子也不需开得太大;上下班的道路拥堵状况相对较少。

新威驰

理论油耗:5.7L

实际油耗:5.8~7.39 L升/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5.2L

纪录创造者:张小姐在一次节油大赛上开空调跑出的。

节油秘籍:威驰VVT-i的全转速区域内的气门优化能力的确出众。能够实现充沛的扭矩,保证优异的操控感,并改善燃油利用率,降低废气排放。搭载了VVT-i发动机的VIOS威驰1.5L AT VVT-i,每百公里耗油(90km/h等速) L/100km 小于等于5.6L/100k。同时,威驰也曾在 “CCTV汽车节油英雄会”中一举夺得“百公里”项目冠军、“一升油”项目第三名的优秀成绩。

 

伊兰特

理论油耗:6~6.5L

实际油耗:6.5~10 L升/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6.5L

纪录创造者:王先生在一次高速路上创造的纪录。

节油秘籍:伊兰特采用VVT可变正时气门系统发动机,有效的降低油耗,改善排放,其中油耗可比原来1.6L伊兰特降低13%,90KM/h等速油耗仅为5.9升/L。

比亚迪燃料F3

理论油耗:4.7L

实际油耗:5~8 L升/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4L

纪录创造者:李先生

节油秘籍:F3双燃料车配备了LOVATO管理系统,完善了天然气与原发动机的匹配问题,提高了整车的稳定性。F3使用天然气时比使用汽油节约费用30%~45%左右:如果使用汽油,百公里耗油7升。1年跑3万公里的话,使用CNG比燃油节省6000多元。

爱丽舍双燃料型

理论油耗:理论烧气量为每百公里6.8立方。

实际油耗:8.2立方/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6立方/百公里(不开空调)

纪录创造者:谭小姐 车牌号:XX6527 (中国蓝)

节油秘籍:中汽西南凯旋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爱丽舍双燃料型除头5000公里磨合期需要烧油外,磨合期一过可以全程烧气。目前该车已从原价9.98万元下调至8.58万元,降幅达到了14000元,同时还赠送真皮座椅、桃木内饰及500元代金券。

华普海域手动

理论油耗:1.3L百公里油耗4.5。

实际油耗:1.3L 百公里油耗6L左右。

最低油耗纪录:4.3L/100公里

纪录创造者:湖南与青岛地区的车迷创造了百公里油耗4.3升的最低纪录。

节油秘籍:海域的发动机采用德国BOSCH提供的智能管理系统,配之以大扭矩变速器以及低动能损耗的GKN等速万向节传动轴等先进技术,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好,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欧洲III标准,成为了上海华普公司占有市场的主打车型。

上海大众POLO

理论油耗:5.0~5.7L/百公里

实际油耗:6.2~7.3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清晨城市道路,未开空调,时速60公里,4.7L/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张女士

节油秘籍:由于POLO发动机的压缩比较高,所以要想节油应当加高标号的汽油。并且注意按时或提前进行保养,而且尽量选用质量好的保养产品。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