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穿梭城市出入野外 20万级别四驱SUV推荐

2014年3月24日

目前20多万元能选择的车型不少,小众一点可以是类似GTI之类的性能车,也可以选择豪华品牌的紧凑车两厢车型。 而在这个价位,交锋最激烈的还是中型车和SUV。中型车竞争在这几年加剧,价格不断下滑和配置提升是一大亮点,空间宽敞舒适当然也是一个方面。对比来看,SUV这几年风头更盛,因为它不但提供了合理的城市驾驶与空间用途,同时还能去户外那些轿车不太胜任的道路跋涉,无疑给我们提供了更全面的用车感受。

今天推荐的都是大伙比较熟悉20万元级别城市SUV,选车的标准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构成。首先是必须拥有四驱,虽然SUV可以凭借底盘离地间隙优势顺利通过一些坑洼路况,可一旦碰上湿滑和崎岖路况,那么城市四驱的帮助即便谈不上越野利器,也并非完全束手无策。 其次是价格要尽量亲民,贴近20万元是最好的,即便没有,如果加上优惠能够让人感受到选性价比也是适合的。最后,我们挑选不完全相同的四驱结构进行比较分析,力图在20万元级别尽量做到SUV车型选择方面的多样化。

马自达CX-5

指导售价:16.98-25.28万元

重点推荐:2013款 2.0L 自动四驱精英型 (售价:20.78万元,暂无优惠)

四驱系统:适时四驱

马自达CX-5车型 外观图
马自达CX-5车型 外观图

马自达CX-5外部造型拥有马自达的最新家族样式,谈不上很惊艳,但是车身线条流畅比较耐看,整体流露出圆润饱满的风格。马自达CX-5和其他同级车型走的不是一个路子,它注重美观同时又没有特意制造比较突出的部分,因此比较协调,也很低调。

马自达CX-5车型 内饰图
马自达CX-5车型 内饰图

马自达车型的内饰向来简洁实用,CX-5显然也不例外,三炮筒式仪表采用了最简洁的黑底白字显示,清晰明了。镂空三辐条方向盘搭配做工精致的内饰,虽然层次感不算突出,但也符合不少人对于SUV的用车目标。 上手比较容易,操作简单便利,几乎不用看说明书。

马自达CX-5拥有2.0L和2.5L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均搭载最新创驰蓝天技术,拥有缸内直喷、全铝缸盖缸体,“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新技术,2.0L车型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200N.m,通常情况下是可以满足我们基本用车需求。与指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快速锁止挡位提升动力效能,无论平顺性还是响应速度在同级别中都很突出。

在市内驾驶而言,马自达CX-5比较运动的悬挂调校与手感十分到位的方向助力配合得很默契。如果是户外的话,马自达CX-5则是配备了电控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锁装置,属于典型的适时四驱系统,在城市SUV中十分普遍。平时前轮驱动为主,碰到湿滑或崎岖路况,中央差锁系统往后轮分配动力,以帮助车辆保持四轮稳定以及脱困。 尽管马自达CX-5拥有车轮电子辅助功能,但效果并不明显,所以这套四驱系统更多是用于城市或者郊外路况,如果是泥泞路况,就不要轻易尝试,否则容易因为前后轮同时打滑导致车辆被困。

编辑点评:马自达CX-5算得上一款青春时尚的SUV,加上空间合理以及驾驶轻盈运动,作为城市用途而言,马自达CX-5是很适合的,20万元出头拥有适时四驱尽管功能不强大,但能够应付大多数日常路况,远比两驱SUV通过性更有保障。另外,马自达CX-5配置令人满意,像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电动折叠后视镜、双区自动空调以及前后驻车雷达,虽然没有突出亮点,但配置实用齐全,从而让其性价比在同级SUV中较为抢眼。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