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戴姆勒集团与福田汽车将展开全面合资

2007年12月5日

  历经一年之久的福田对戴姆勒的定向增发新股方案日前正式宣告终结。上周六,福田发布公告宣称,戴姆勒通过入股福田而实现双方在商用车领域合作的努力宣告失败,双方将进入直接成立合资公司的讨论阶段。

  公告称,公司已经“通过了终止‘公司对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定向增发方案’及与其探讨进一步中/重卡合作方案的议案。双方已于同日签订了《合作(谅解)协议》,双方将考虑建立一家中/重卡合资企业及其他合作方式。”而来自福田的内部消息显示,目前合资协议已基本达成,双方各占50%的合资公司正在筹备中。

  去年11月,福田汽车对外宣称,拟通过向戴姆勒克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定向增发新股的方式实现双方的合作。今年1月,双方签下“定向发行与股份认购协议”,戴-克将以每股2.75元的价格认购福田汽车24%的股份。交割期限定为今年4月30日。双方同时签下包括奔驰卡车批发联盟在内的涉及合作研发、产品引入、出口销售等方面的《联盟协议》。

  但双方的合作至此一拖再拖,今年8月1日,福田宣布交割期限推迟至10月31日,但到10月底,福田对外界的解释仍为“正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戴姆勒方面坦承最重要的政府审批尚未拿到。

  分析人士指出,对这种通过“曲线合资”节省合资企业名额的投资方式,商务部一向严审。而且,从双方达成购买股权协议至今,福田的股价已经飙升数倍。今年第三季度,福田的净利润比上年大增92%。因此,戴姆勒想要仍旧以当初的价格购买福田股份难度很大。而通过获得北汽摩转划的福田汽车全部股份,北汽控股已经在今年10月跃升为福田汽车的第一大股东。这些都意味着,戴姆勒想牵手福田,必须付出更高的成本。同时,与福田的合资也将对戴姆勒的中国布局产生重大影响。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