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我国汽车节油技术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2007年12月6日来源:Gxqcw.com

  北京市科委重点支持的国内首个“汽车机液无级变速混合动力系统”研究项目已实现节油20.8%至36%的目标,日前由实验室进入中试生产阶段,标志着我国汽车节油技术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这项由北京创世奇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科研项目经过近3年研发,小规模试验生产的条件已经成熟。在北京市科委支持下,创世奇公司与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京齿轮总厂达成合作开发协议,计划首先在北汽控股旗下的“北京·勇士”越野车上应用这项新技术。

  变速器是汽车节能效果最核心的功能部件之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机液无级变速混合动力系统”。在现有车型基础上,采用液压泵、液压马达与机械行星轮系相结合的创新方案,可以同时实现高效无级变速传动和混合动力驱动两种方式,达到节能效果。这套系统此前已分别在捷达和伊兰特两款车型上完成试验,经北京理工大学汽车排放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可以节油20.8%至36%。

  据测算,一辆安装这套系统的出租车如果每天行驶400公里可节油10升,节省运营成本50元左右,一年可节油约3500升,大约相当于节省17500元。如果这项技术能在全国百万辆出租车推广应用,每年节油价值上百亿元。

  除节油外,这套系统还能使汽车发动机经常工作在高效低排放区,减少尾气排放。据研发人员介绍,在城市拥堵、汽车低速行驶的路况,系统的双模式运行既能避免传统发动机怠速高污染,也可消除发动机频繁启动带来的附加污染。

  这套系统不但能在新车型上安装,还能对在用车进行改造,其成本接近现有的自动变速器,节油效果相当于国外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成本的二至三成。北汽控股有关人士透露,这套系统的中试完成后,将应用在明年亮相的“北京”牌轿车上。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